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請小心使用iPhone!更新iOS11.3後 換非原廠螢幕將變「磚塊」

請小心使用iPhone!更新iOS11.3後 換非原廠螢幕將變「磚塊」

2018/04/11 10:56 東森財經新聞
請小心使用iPhone!更新iOS11.3後 換非原廠螢幕將變「磚塊」

▲未來iPhone使用者的整修選項也許會開始受限了,據外媒報導,蘋果似乎在最新的iOS 11.3 加入一道防堵機制,以避免用戶任意更換第三方的螢幕面板。(圖/取自pixabay)

不小心「手滑」摔破螢幕,是手機用戶多少會遇到的經驗,而為了省下維修費,消費者可能會考慮到坊間的維修店家更換。不過,未來iPhone使用者的整修選項也許會開始受限了,據外媒《MOTHER BOARD》報導,蘋果似乎在最新的iOS 11.3 加入一道防堵機制,以避免用戶任意更換第三方的螢幕面板。

 

▲一旦用戶換上第三方的螢幕,將無法完成配對並更新,處理晶片就不會輸出訊號給控制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實上,此相關機制過去就曾在iPhone7出現過,當時有消息傳出,用戶如果更換第三方螢幕面板,將導致Touch ID不能使用。不過近日到了iOS 11.3上,蘋果似乎是直接「封殺」了第三方的iPhone 8螢幕面板,原理則是在螢幕控制器上加設配對機制。一旦用戶換上第三方的螢幕,將無法完成配對並更新,處理晶片就不會輸出訊號給控制器。

 

▲如果使用iPhone 8的用戶,之前曾換過第三方螢幕,將可能在升級成 iOS 11.3後螢幕不會亮起,也無法觸控,即一般所戲稱的「磚塊」。(圖/取自蘋果官網

 

因此,如果使用iPhone 8的用戶,之前曾換過第三方螢幕,將可能在升級成 iOS 11.3後螢幕不會亮起,也無法觸控,即一般所戲稱的「磚塊」。而麻煩的是,即使因為這樣想送回原廠更換,蘋果也可能以「已更換過非原廠零件」拒絕保固。而據台灣的蘋果網站顯示,iPhone X官方維修螢幕的價格是9188元,iPhone8 PLUS維修螢幕價格為5549元,iPhone 8則是4900元。

 

此情況也已經被部份坊間維修業者察覺,但仍無法判定蘋果官方是有意長期為之,還是只是暫時的機制,甚至是出現Bug,也無法確定是否全球的iPhone 8或其他 iOS 裝置都有植入這樣的新程式碼。另外,除了 iPhone 8出現此情形,同期發表的旗艦機 iPhone X 也有類似情況,一旦到第三方更換前鏡頭或光感器,Face ID就會失效。

 


▲除了螢幕面板出現問題,iOS 11.3據傳也封鎖了 iPhone 8、iPhone X 的第三方快充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了螢幕面板出現問題,iOS 11.3據傳也封鎖了 iPhone 8、iPhone X 的第三方快充線。儘管有大陸配件廠商號稱在10天內就能破解蘋果的封鎖,但因蘋果尚未開放快充線的MFi 認證,未來仍可能在新版 iOS 中反覆封鎖,導致用戶手邊的快充線失效,必須重新入手。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關鍵字: iPhone螢幕更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