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星巴克關閉全美8000家直營門市半日 進行種族包容教育訓練

星巴克關閉全美8000家直營門市半日 進行種族包容教育訓練

2018/04/18 16:29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星巴克 (Starbucks) (SBUX-US) 週二宣布,5 月 29 日下午將關閉全美約莫 8000 家直營門市,針對 17.5 萬名員工進行種族包容訓練。

此肇因於本月 12 日,美國費城星巴克有 2 名黑人到店內等朋友時,因朋友未到而尚未點餐,並與店家商請借用廁所遭拒絕後未離去,店經理見他們未消費又逗留店中竟主張「非法入侵」報警抓人,此 2 名黑人隨後遭警方上銬帶走,當晚因查無任何犯罪事實而在被拘留 9 小時後獲釋。

由於爭議過程全被店內其他顧客(Melissa DePino)拍下並上傳網路,星巴克不僅遭網友猛力抨擊,民眾也在店外示威抗議,上任不到一年的星巴克執行長強生(Kevin Johnson)因而飛到費城當面向 2 名黑人道歉。

除了星巴克執行長強生和執行董事長 Howard Schultz 均發表道歉聲明滅火,費城巿長 Jim Kenney14 日也表示,費城因這件事躍上全美新聞頭條,令他「心碎」,並下令巿府「人群關係委員會」(Commission on Human Relations)審視星巴克的政策與處理程序,「包括員工訓練中是否帶有偏見」。

外媒報導,雖然暫停營業肯定會影響業績,但下午是星巴克生意最清淡的時段,造成影響比其他時段低。關閉店面半天的消息,沒有對股價產生影響,週二星巴克收盤小升 0.67%,今年以來星巴克股價有 4.18% 漲幅,優於消費性服務類股 3.54% 漲幅表現。

星巴克股價走勢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星巴克黑人種族歧視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