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2646億電信補貼 禁買陸貨恐傷鴻海

美2646億電信補貼 禁買陸貨恐傷鴻海

2018/04/19 19:46 東森財經新聞
美2646億電信補貼 禁買陸貨恐傷鴻海

美國要朝大陸電信業開刀,卻可能讓鴻海、台積電等台廠,營運出現考驗!原來是美國將禁止電信商,以聯邦補助款,來購買大陸生產的電信設備,而鴻海正好就是這些大陸公司的供應鏈廠商,專家分析,最高會影響,鴻海營收的2成。

 

把美國當第2個家,郭董如今卻可能真心換絕情。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週二以5:0 無異議通過,將禁止美國電信商,以聯邦補助款來購買中國大陸生產的電信設備,擺明衝著華為中興而來,每年差了2646億台幣,對供應鏈裡的鴻海、台積電受傷最深。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吳嘉隆:「首當其衝的是鴻海,因為他做代工,訂單的減少,將網通的部份,有人估計佔鴻海的營收大概是2成。」

 

川普這回的攻擊也不一樣了,不像鋼鋁稅鎖定的是產業,這回針對特定公司精準攻擊,甚至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出售關鍵技術和零組件7年。這一刀切中要害,儘管中興曾打造摺疊雙屏機,還是全球10大手機廠。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最新評論,認為中興通訊基本上死定了,預計未來幾週就將申請破產。信誠環球投顧分析師陳雨農:「高通的單子如果說沒辦法下到中興的話,那可能就會轉單到聯發科的身上,所以說聯發科這2天的股價表現就還不錯。」

 

中美關係再現緊繃,台灣也不排除漁翁得利,有可能美國在跟大陸關係越來越緊張的時候,也會對台灣這邊加碼。不怕市場雜音,台積電19日大漲2.73%,股價來到244.5元,鴻海低接買盤也出籠,股價由黑翻紅,漲0.24%收在85元。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