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上調資本支出增加外資有擔憂 台積電跌逾6%

台積電上調資本支出增加外資有擔憂 台積電跌逾6%

2018/04/20 09:03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上調資本支出增加外資有擔憂 台積電跌逾6%

▲台積電昨天舉行法說會,由魏哲家、劉德音兩位共同執行長,以及財務長何麗梅向法人說明公司營運狀況與展望。(圖/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TW)於昨(19)日召開法說會,雖然下調全年營收展望,但卻提高資本支出!為因應7奈米強化版製程關鍵微影設備極紫外光(EUV)預付設備款,並擴大光罩產能,預估將從原本105-110億美元,調升至115-120億美元,上修幅度接近一成,為歷年資本支出最大手筆。台股今(20)日開盤跌180點,跌幅1.65 %;台積電跌幅6.34%。

 

台積電第二季業績預估大幅低於市場預期,震撼市場,19日晚間美股開盤,不只台積電ADR應聲大跌5.7%,甚至連蘋果、輝達以及半導體相關個股英特爾、高通也出現重挫,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超過4%。

 

財務長何麗梅指出,台積電上調資本支出,較原先預期金額增加10億美元,其中5億美元用來增加光罩產能,將用於支應更多客戶產品設計定案(Tape-Out)的需求,另外3億美元則是用來支付EUV設備前期購買所需。

 

何麗梅強調,台積電未來幾年年營收都可有5-10%成長幅度,因此未來資本支出金額將會持穩,在此資本支出金額角度下,可以支撐營收成長所需,除此以外台積電也會強化並改善產出效率。

 

受到台積電再度上調資本支出,儘管5億美元用來支付EUV設備前期費用,不過其餘部分將用來購買光罩與其他設備相關,可望持續帶旺相關周邊設備商的營運表現。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則對近期加密貨幣出現不確定性因素補充說明,他強調,這些開發商未來企圖心相當高,他們積極切入各種應用的人工智慧,加密貨幣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且這個領域的需求還是相當強勁。

 

劉德音預估,台積電過去營收比重有一半來自行動通訊,高速運算電腦占20%,其餘為車用和物聯網,但未來的營運結構,行動通訊將降至40%,高速運算電腦會竄高至40%,與行通通訊分庭抗禮,車用和物聯網占20%。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台積電資本支出股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