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都更可望「一坪換一坪」? 張善政打臉柯P:這種事只會發生在雙北

都更可望「一坪換一坪」? 張善政打臉柯P:這種事只會發生在雙北

2018/04/20 15:30 東森財經新聞
都更可望「一坪換一坪」?  張善政打臉柯P:這種事只會發生在雙北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受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的邀請,今日上午參加「從國際間看台北城市競爭力」座談會,並針對都更問題,提出個人見解。(圖/取自張善政之友臉書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受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的邀請,今日上午參加「從國際間看台北城市競爭力」座談會,並針對都更問題,提出個人見解。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表示「都更一坪換一坪、賣肖想」的說法,張善政則回應,柯文哲的說法不會成立,台北市的條件比較好,甚至可以換更多,除了要看開發前後房產的價值,不能說完全沒有機會,並且台北市、新北市有機會一坪換一坪的地方應該不少。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表示「都更一坪換一坪、賣肖想」的說法,張善政則回應,柯文哲的說法不會成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張善政表示,都更在台北市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舊房都更後變成新房,除了都更前後的價值差很多,因為台北市的地價很貴,一坪更可以從20萬變成60萬。而他也談到,期盼台北市未來能成為智慧城市,張善政舉例,當駕駛停等紅燈時,看到對向亮綠燈卻無車,但等紅燈的駕駛卻要癡等變換燈號。他認為,未來若能實現智慧城市,不僅可以藉車流決定紅燈秒數的長短,駕駛也不需要等太久,如此一來,不但可以開發商機並帶動產業,也可以成為年輕人發揮創意的地方,後續配套也要打造年輕人可以居住、結婚、生子養育的環境。

 

張善政也指出,他認為台北市最有本錢 ,並強調台北應該變成年輕人發揮創意的地方,每天接觸網路世界,可以有很多新的點子,台北市除了有好的基礎,也可變成全台首屈一指的聰明城市,當年輕人如果覺得台北市是有創意的地方,就會來發揮創意。

 

▲張善政也指出,他認為台北市最有本錢 ,並強調台北應該變成年輕人發揮創意的地方。(圖/取自張善政之友臉書

 

至於,會中被問及都更無法實施是卡在中央還是地方?張善政則認為,原因卡在釘子戶,他表示:「釘子戶一旦出動,又有一些團體支持,他們的聲音非常大」,而解決的方式應該是透過中央法律,他提出「胡蘿蔔和棒子同時提供」的方式,表示要給住戶誘因,但也要讓他們知道適可而止。不過,此回應卻被里長質疑法規不完整、地方對抗中央,加上沒有誘因,「這樣的作法可能五百年都還無法都更」,張善政則回應「所以中央要檢討法規啊」。

 

除此之外,張善政也提到,若年輕人真的在台北市有地方住,要結婚生子,教育也要有好的環境,政府應該不要給年輕人帶來的困擾,不用擔心托兒問題。不過,張善政說,要吸引年輕人來發揮創意,台北市需要先變成對年輕人友善居住的地方,目前台北市居住費用高,是否有辦法改變現狀,就會碰到現在最敏感的都更問題,若照現在的進度,年輕人永遠無法在台北市安居樂業。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都更張善政柯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