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股市要聞:集保結算所呼籲,電子投票行使股東權,留心個人資料保護

股市要聞:集保結算所呼籲,電子投票行使股東權,留心個人資料保護

2018/04/30 11: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每

每年4至6月為上市(櫃)、興櫃公司召開股東會的旺季,集保結算所為了解決投資人舟車勞頓、趕場參與股東會等不便性,建置了股東會電子投票平台「股東e票通」平台,集保結算所發現,近來坊間有部分人士建置網路平台,取得投資大眾所提供個人資料及電腦憑證,代為領取股東會紀念品或參與抽獎,此舉牽涉到個人資料外洩,亦有可能因電腦憑證遭非法使用而致權益受損,切勿因小失大。

集保結算所於民國98年建置了股東會電子投票平台「股東e票通」,該電子投票平台,投資人不受地點及時間限制,只需透過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等連網設備,或利用證券商下單APP連結「股東e票通」,就能完成電子投票,去年6月更進一步推出「集保e存摺APP」連結「股東e票通」功能,投資人在開通集保e存摺之後,除可檢視股票庫存餘額外,即可直接進行電子投票。

集保結算所發現到,近來坊間有部分人士建置網路平台以代為領取股東會紀念品,或參與抽獎為由,取得投資大眾所提供個人資料及電腦憑證。集保結算提醒投資人,這潛藏個人資料外洩,電腦憑證遭非法使用,致使權益受損等潛藏的風險,投資人使用「股東e票通」投票平台時,要了解平台建置機構的目的,留意個人資料保護。

另外,集保結算所推出「集保e存摺APP」提供投資人多種快速便利之申請管道,並不斷精進服務;其中,股務小幫手更主動推播股務訊息予投資人,確保投資人權益不漏接,為鼓勵自然人股東積極參與電子投票,集保結算今年連續第七年舉辦股東會電子投票抽獎活動。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