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這款車的撞擊點非常危險!調查報告出爐 駕駛與行人注意了

這款車的撞擊點非常危險!調查報告出爐 駕駛與行人注意了

2018/05/14 19:18 東森財經新聞
這款車的撞擊點非常危險!調查報告出爐  駕駛與行人注意了

▲IIHS調查,SUV是造成行人死亡率升高的車款。(圖/IIHS官方)

 

近年來全世界掀起的SUV休旅風潮,讓眾多車廠都投入開發,但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近日公佈的調查,SUV竟是造成行人死亡率升高的車款。

 

這項調查數據到底是怎麼回事?原來IIHS針對2009年~2016年美國的行人遭車撞的死亡人數,發現為歷史新高,其中城市地區的行人死亡人數增加54%,主要幹道的行人死亡人數上升67%,夜晚的行人死亡人數增加56%,十字路口則增加35%;其中因SUV造成的行人死亡率提升81%,高於其他類型車款。

 

IIHS的調查中指出,2016年美國有5987人被車撞死,是1990年以來的新高,2009年行人被撞的死亡率則是新低,而2009年~2016年這7年來的行人死亡率就增加46%;此外,道路上的SUV數量從2009年到2016年上升37%,IIHS認為行人死亡率的增加與SUV有些關聯。

▲2016年美國有5987人被車撞死,是1990年以來的新高。(圖/IIHS官方)

 

IIHS表示,SUV的高度比房車更高,因此當行人被撞擊時,對於頭部與胸部等撞擊點的力道與傷害更強,加上現今車輛更強大的動力,都導致行人更致命的傷害。IIHS認為,車廠若在SUV車頭部分設計做些改變,或許能減輕行人被撞的傷害。

 

另外,美國HLDI(美國保險公會)並指出,具有辨識行人能力的前方碰撞預防系統的車款,能降低行人傷亡率達35%;HLDI並特別點到Subaru研發的這套安全系統,強調此系統的重要性。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美國IIHSSUV行人死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