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怕V8引擎聲浪擾鄰?福特野馬設計「溫馴模式」 音量比洗碗機還小

怕V8引擎聲浪擾鄰?福特野馬設計「溫馴模式」 音量比洗碗機還小

2018/05/18 16:38 東森財經新聞
怕V8引擎聲浪擾鄰?福特野馬設計「溫馴模式」 音量比洗碗機還小

▲2018年式Ford Mustang GT。(圖/Ford官方)

 

在底特律郊區的一個寧靜早晨,Ford車輛工程部門前主管Von Foerster將他的Mustang Shelby GT 350從車庫開出來,V8引擎渾厚聲浪讓鄰居生氣的打電話報警,雖然Foerster並未受罰,但這給了他對下一代Ford Mustang新的啟發。 

 

Von Foerster表示,「我喜歡V8引擎的聲浪,但震耳的聲音確實會打擾鄰居,我就在想一定有辦法可解決」。最後Ford工程師團隊研發出安靜聲浪模式(Quiet Exhaust Mode)與安靜模式排程系統,稱為「好鄰居模式」。

▲Ford團隊研發出安靜聲浪模式與安靜模式排程系統,稱為「好鄰居模式」。(圖/Ford官方)

這項功能首度搭載在2018年式Ford Mustang GT上,車主可依個人需求將引擎聲浪維持在最不擾鄰的模式,並能預先排定引擎安靜模式啟動的時間。透過方向盤上的控制按鈕,車主可在儀表系統內設定安靜模式啟動的時間。例如車主可事先設定於晚上8點到早上7點之間啟動安靜模式,避免引擎聲浪打擾到鄰居。

 

新年式Mustang GT所配備的安靜聲浪模式與安靜模式排程系統,都是主動式排氣閥門控制系統的一部分,能讓車主享受V8引擎聲浪的熱血,同時做個「安靜」好鄰居。福特工程師說,通常噪音達到75分貝以上時,就會讓人感到不舒服,而相較於過去的Mustang,2018年式配備的引擎安靜模式可降低約10分貝、到72分貝左右,相當於家用洗碗機所發出的音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FordV8引擎聲浪Mustang GT安靜聲浪模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