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惡房東又來?硬凹「冷氣壞了」扣押金 還要房客補差價3400元

惡房東又來?硬凹「冷氣壞了」扣押金 還要房客補差價3400元

2018/05/21 16:26 東森財經新聞
惡房東又來?硬凹「冷氣壞了」扣押金 還要房客補差價3400元

▲房客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表示,租屋處冷氣明明沒壞,卻被房東要求補新冷氣差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爆料公社)

租屋糾紛事件頻傳,儘管押金對房東來說是一份保障,但就有房客控訴,要退租時,房東竟用「冷氣不涼」為理由,硬是不退還押金,甚至還要房客補上買新冷氣的差額。

 

近日一名房客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表示,租屋處冷氣明明沒壞,也請專業的師傅來看過,師傅都說很正常沒問題。不過,根據房客貼出和房東的對話,房東卻說:「我上次過去看,我覺得你的冷氣不太會涼,這樣要扣冷氣的錢,換一台新的要15000,你的押金是11600,還不夠3400元,你要補給我3400元。」

 

▲近日一名房客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表示,租屋處冷氣明明沒壞,卻遭房東要求補差價。(圖/取自爆料公社)

 

甚至房東還強調,「我壁紙及油漆的錢沒跟你算,所以請你要再去轉帳3400給我」,並要求對方20日前匯款。對此,原PO則回應,冷氣不冷的問題已請專業師傅看過,確認沒有問題,不會補匯3400元,要房東「押金扣除壁紙費用後如數歸還」,否則將報警維護自身權益。

 

▲沒想到房東竟然還回嗆原Po說:「我才要去報警備案。」(圖/取自爆料公社)

 

沒想到房東竟然還回嗆原Po說:「我才要去報警備案。你們每個房客都是這樣,到時人離開,過沒多久,冷氣就不會涼了,押金就是要用來扣除你們損壞東西的錢」,甚至強調押金無法退還。

 

對此,許多網友力挺房客,並要他報警處理,交給法律解決,而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表示:「很誇張!」、「太扯,不夠涼不會去灌冷媒?要這樣凹房客的錢,傻眼」、「就算冷氣壞了,也是房東自己要處理啊」、「直接調解委員會見了啊」、「沒道理吧,修繕本來就是房東的責任,他應該想換台新的,後面比較好租」、「房東心態…騙一個算一個」,甚至還有網友嘲諷地說:「房東表示:房子被住得太舊了,所以必須賠償一間新房子」。

 

 

 

▲全台最惡名昭彰的房東「張淑晶」租辦公室卻打掉整面牆隔成套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台最惡名昭彰的房東「張淑晶」又惹議!張淑晶和合夥人黃鐸在2014年7月,一同向范女承租新北市中和區一戶3層樓老舊公寓10年,剛開始兩人宣稱要做辦公室使用,但事後范女發現黃鐸竟將公寓內的多處牆面拆除,改成套房、雅房對外出租,憤而提告討屋;范女勝訴後再打官司請求簽約的黃鐸支付房屋恢復原狀所需費用。新北地院根據台北市建築師公會等出具鑑定報告,判黃鐸須給付223萬餘元。

 

房東范女指出,黃鐸、張淑晶2014年7月要求承租該中和區連城路的3層樓房屋,時間長達10年,表示要作為辦公室、倉庫及員工宿舍使用,最後由黃鐸出面簽約,當時她考量該屋老舊,同意前7個月租金打折,且讓黃男可自行裝修、局部裝潢,但不能損害建物結構安全。


 
未料被告黃鐸卻將1樓廚房1至3樓的衛浴設備及3樓靠近陽台的外牆拆除,另在陽台女兒牆上築牆,再將房屋改裝成多間套房、雅房對外出租,後遭新北市府認定屬違建,拆除3樓外牆,造成3樓無法遮風蔽雨;范女為此在新北地院提告要求黃鐸返還房屋,獲判勝訴確定,再提告請求黃鐸支付房屋恢復原狀費用233萬餘元。

 

法官審理認為,這間房屋原本就是違建,不是因裝修造成,而黃鐸是簽約人,加上他自己也坦承有裝修,應回復原狀,但黃鐸、張淑晶拒絕讓法院等人進入,鑑定機關只能依據建築圖、格局圖、測量圖,及建築師觀察外觀進行判定,最後鑑定認為回復原狀須花費233萬餘元,由黃鐸負擔。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房東冷氣房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