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特斯拉Model 3前行李箱變尿布檯?地方媽媽大讚:實用

特斯拉Model 3前行李箱變尿布檯?地方媽媽大讚:實用

2018/05/22 15:25 東森財經新聞
特斯拉Model 3前行李箱變尿布檯?地方媽媽大讚:實用

▲有位新手媽媽近日在網路上分享Model 3實用的最新用法,就是將車子的前行李廂當作嬰兒尿布檯。(圖/取自reddit論壇)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所生產的Model 3,自2016年3月發布後,隨即引起外界轟動,不僅是業界先行推出的大眾化電動車,特斯拉也將Model 3定位成中小型房車,就連國外目前也已累積不少車主在Model 3的論壇分享彼此的經驗。根據《DigiMobee》移動生活網報導,有位新手媽媽近日在網路上分享Model 3實用的最新用法,就是將車子的前行李廂當作嬰兒尿布檯。

 

以往汽車的功能除了可用來代步以外,也延伸出不少額外的用途,像是過去汽油引擎的時代,國外有許多例子會利用引擎室的高溫拿來烹飪食物,甚至在出發前將食物用錫箔紙包好,放在引擎室排氣管頭段附近加熱,到目的地後即可享用一頓大餐,或是將車內乘坐的空間稍作改裝,臨時在外找不到地方住宿時,前後座椅就可攤平成一張床,不僅能好好睡上一覺,也讓汽車融入在日常生活之中。

 

▲在論壇上發文的這位新手媽媽就發現,Model 3的前行李廂高度,居然剛好適合充當嬰兒換尿布用的平檯。(圖/取自reddit論壇)

 

由於電動車沒有引擎佔用車頭的空間,因此車頭與車尾都可當作行李廂空間放置物品,在「reddit論壇」上發文的這位新手媽媽就發現,Model 3的前行李廂高度,居然剛好適合充當嬰兒換尿布用的平檯,並表示:「相較於傳統汽車只能在後座換尿布真是方便多了。

 

對比於傳統汽車的後座空間,通常有嬰兒的家庭用車,都會依照目前法規放置安全座椅,不過這同時也代表著,後座空間將會被佔去一半,如果媽媽想在後座為嬰兒換尿布,空間就會因此被壓縮到,並且若是一般的轎車,嬰幼兒躺在後座,因為座位設計上相對較低,大人站在門外彎腰換尿布時,也很容易發生腰酸背痛的情形。

 

▲台灣網友看了也開完笑地表示:「看了這新聞,特斯拉決定要開發尿布市場了。」(圖/取自維基百科

 

對於有國外車主將特斯拉車頭行李廂當作孩子的換尿布檯使用,台灣網友看了也開完笑地表示:「看了這新聞,特斯拉決定要開發尿布市場了。」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年狀況連連,如旗下車款Model X的半自動駕駛系統釀成一起死亡車禍,令自駕系統再次受到質疑,另外其平價車款Model S也陷入生產地獄,遲遲無法交貨。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說,量產地獄比預期持續得更久,「過度自動化是個錯誤,精確的說,是我錯!」

 

馬斯克先前接受美國「CBS今日早晨」訪問,討論Model 3的生產困境。他表示,因為特斯拉太過依賴機器,是Model 3產量一直無法提升的原因之一。「我們有個瘋狂、複雜的輸送帶網路…但它沒有用,所以我們決定換掉它。」

 

▲馬斯克發表推特,表示過度自動化是個錯誤。(圖/擷自馬斯克推特

 

這款去(2017)年7月推出的大眾款Model S,其組裝線為業界自動化程度最高的生產線之一,當初特斯拉一直有信心成功單週產量可近萬輛,但直到去年10 月下旬,特斯拉的生產線上都沒有出現一輛 Model 3。馬斯克接受訪問時也透露最近壓力很大,為了趕製電動車Model 3,甚至沒有時間回家洗澡,直接睡在工廠地板。

 

面對生產問題,他向客戶喊話,表示訂購車的顧客「絕對」會拿到車。「雖然比預期的時間多等了六到九個月,但其中三個月已經過去了。」馬斯克也自信地說已經找到方法脫離所謂的「生產地獄」,希望本季前可以把週產量提升到5000輛,不過目前他們每週只有2000輛的產量。

 

▲特斯拉Model 3。(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