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房貸利率殺到流血 出現1.5%低利率

房貸利率殺到流血 出現1.5%低利率

2018/05/22 19:05 東森財經新聞

最近想買房子的民眾可要注意了!房貸市場出現一波殺價競爭潮!像是有銀行就以1.5字頭的低利率爭取客戶,銀行業者也認為,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回溫,自住客陸續進場,都是房市回溫的重要指標!  

 

最低房貸利率比起5年前的2%有感下殺,流血價果然換回「賀成交」。搶市占利率殺到見血,像是上海商銀的1.56%起,接著渣打、國泰緊追,就連一銀、合庫等五大銀行,新增房貸利率也是1.628%,創下5個月新低。上海商銀個人金融部經理徐慶源:「一個21歲的大學生,那可能媽媽為了他將來的理財規劃,可能是給他一個頭期款去協助他來做一個購屋。」

 

買氣真的來了,連大學生都搶著晉升有殼一族,合庫也看好房市,認為台北、林口、桃園買氣都變好,預估今年整體房貸成長3%。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台北市目前2000萬的成交房屋來說,那過去在2%以上的利率來講,每個月的月繳金額差不多是10萬塊,那我們看到如果現在降到1.5% 甚至1.5%以下,每個月至少可以少3000塊到4000塊的房貸負擔。」

 

建商、銀行都適度讓利,尤其對自住客、小坪數也許是天時地利人和。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這兩年基本上房價的漲幅其實非常的微小,所以對於一般的自住客來講,基本上他比較不怕跌,也願意進場,而且他可以負擔的能力也增加。」不過專家也提醒,利率水準仍很低,今年議價空間應該不會比去年大,房價恐怕較無大幅回檔的空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