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Model 3爆瑕疵 「煞車距離比貨卡還長」

Model 3爆瑕疵 「煞車距離比貨卡還長」

2018/05/23 19:43 東森財經新聞

特斯拉又被爆料,美國消費者報告,指出特斯拉Model 3有煞車瑕疵,煞車距離竟然比大貨卡還要長。創辦人馬斯克回應說,可以靠更新韌體來改善。不過實際求證,專家卻說靠韌體輔助煞車,效果有限並不安全。

 

▲特斯拉Model 3(圖/特斯拉)

流線型的車身,即簡的線條設計,這是特斯拉的Model 3,不過美國權威評測機構消費者報告雜誌21日卻指出,這輛車款有重大瑕疵。報告顯示,Model 3在時速100公里時,從踩下煞車到完全靜止需要的距離為46公尺,甚至比福特大型貨卡還多了2公尺左右。但針對Model 3的煞車問題,創辦人馬斯克在社群上回應「這個問題可以靠韌體更新解決,我們可以改善,使煞車距離超過原先的規格。」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圖/特斯拉)

只是為了挽救屢次意外形象,加上7 月 1 日起中國大陸汽車進口關稅從 25% 調降至 15%,特斯拉23日也宣布調降中國的售價。像是Model S 降幅人民幣 4 萬元,約台幣 19 萬元,Model X 也調降了人民幣 5 萬,約台幣 24 萬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