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車主注意!夏季高溫來襲「7種物品」若放車內 你一定會後悔

車主注意!夏季高溫來襲「7種物品」若放車內 你一定會後悔

2018/05/24 13:16 東森財經新聞
車主注意!夏季高溫來襲「7種物品」若放車內 你一定會後悔

▲夏季高溫持續狂飆,駕駛將汽車停在大太陽底下不用多久,馬上就熱得跟烤爐一樣。(圖/取自pixabay)

夏季高溫持續狂飆,駕駛將汽車停在大太陽底下不用多久,馬上就熱得跟烤爐一樣,而在這樣的高溫環境下,駕駛和乘客都必須注意,放在車內的東西究竟會不會造成「危險」,有些物品放在被太陽曝曬的車內,遇上嚴重點的情況,甚至還可能會產生爆炸。

 

許多人喜歡在車上擺放東西,想說能方便隨手取用,但有些物品是不能長期放車內,否則可能會造成致命的後果,因此以下整理出7樣「風險」物品,車主千萬別為了偷懶就隨手遺留在車上。

 

1.糖果、巧克力

許多民眾在開車時,若碰上長途車程,喜歡吃個糖果、巧克力來藉此補充熱量,或提神醒腦,不過若隨手將剩餘的糖果放在車內沒帶下去,在太陽的強烈直射下,糖果很容易融化變質,加上融化後的糖果可能會溢出來,造成車內皮椅留下髒汙、不易清理。

 

▲不建議車主放置在車內的物品,像是糖果、巧克力等,容易融化弄髒車子。(圖/取自pixabay)

 

2.碳酸飲料

在高溫的環境下,像是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沒喝完也需隨手拿下車,若長時間放在車內,高溫環境下容易產生出現有害物質,加上碳酸飲料內含有高濃度二氧化碳,受到長期高溫壓迫,也會導致瓶身膨脹而破裂。

 

3.藥品

當藥品放置在高溫環境下,不僅會因熱能讓藥性減弱,還會產生其它化學反應,概念和瓶裝水有異曲同工之處,所以除了水之外,長期放在車內的藥品也不要再使用會比較好。

 

▲不少癮君子在點菸後,習慣將打火機扔在儀表板上頭,這物品在夏天會成為很大的安全隱憂。(圖/取自pixabay)

 

4.打火機

不少癮君子在點菸後,習慣將打火機扔在儀表板上頭,這物品在夏天會成為很大的安全隱憂,在陽光照射下,打火機中的液態丁烷會膨脹,使打火機內部壓力增大,如果再加上行車過程中的顛簸和碰撞,很容易就讓打火機發生爆炸的意外。

 

5.電池

一般電池會因處在高溫的環境下,導致熱能無法散出,進而加速老化現象,劣質電池還可能還會變形或爆炸,所以像是手機、相機等內含電池的物品,盡量避免別長期放車內,否則容易發生意外。

 

▲香水在揮發後會產生易燃氣體,夏天時在密閉的車內,高溫環境很容易讓香水發生爆炸意外。(圖/取自pixabay)

 

6.香水

有些民眾習慣在車上放瓶香水,可隨時拿來噴身體或車內,保持空氣清香。不過,香水在揮發後會產生易燃氣體,夏天時在密閉的車內,高溫環境很容易讓香水發生爆炸意外。除此之外,這樣做不僅無法有效達到去異味目的,還可能讓香水內因高溫揮發的化學物質,對人體造成傷害,長期聞等於處在慢性中毒的環境。

 

7.老花眼鏡和放大鏡

想必不少人在小學時都有學過這一課,將放大鏡放在太陽底下,運用聚光可以產生高溫的原理,藉此產生燃燒的效果,而老花眼鏡的原理也是一樣,放置在車內受到陽光長期照射,有可能導致自燃,到時候恐發生無法收拾的後果。

 

不過網路上,也有網友整理出其他不建議放置在車內的物品。例如:「硬幣」,儘管不會爆炸也不會融化,但為什麼不能放呢?因為容易有被小偷搶走的風險!另外,像是「味道重的食物」,例如:泡菜、鹹魚或海鮮等,容易讓冷氣系統吸入異味,到時會很難消除。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關鍵字: 車主高溫物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