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白木屋永和店月租飆29萬 隔壁都銀行 網驚:難怪會倒

白木屋永和店月租飆29萬 隔壁都銀行 網驚:難怪會倒

2018/05/25 13:06 東森財經新聞
白木屋永和店月租飆29萬 隔壁都銀行 網驚:難怪會倒

▲台灣人氣連鎖蛋糕店白木屋宣布停業,各地的店面房東也開始重新招租。(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擁有21年歷史的知名蛋糕店「白木屋」於本月18日突然宣布停業,震撼市場。白木屋董事長陳根德無奈表示:「累虧已近5億元,真的撐不下去了!」而隨著白木屋停業,全台各地的店面房東也開始重新招租,其中位於新北市永和的店面價格卻讓網友驚呼「難怪白木屋會倒!」

 

白木屋食品於民國86年成立,銷售各式精緻蛋糕、人氣伴手禮和喜餅等,在中南部相當受歡迎,卻因不堪營運虧損而宣布停業。

 

▲景岳生技旗下知名蛋糕店「白木屋」,宣告將停業停工。(圖/翻攝自白木屋臉書專頁

 

也因白木屋停業,各分店店面不再續約,房東重新招租。而在租屋網的資訊指出,店面位於新北市永和頂溪捷運站附近,總計85.28坪的店面包括1樓30.8坪、2樓54.48坪,沒想到月租金竟高達29萬!

 

租屋資訊被轉PO至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後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房東靠收租真的躺著賺」、「轉角本來也有一間拉麵店也倒了」、「難怪撐不下去」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個點真的很好,值這個價錢」。

 

查看其他放在相同路段、坪數也差不多的房屋資訊,月租都落在16~25萬左右,如此價位讓網友驚呼「現在還有什麼行業可以花29萬在租金上?」

 

如此高租金的壓力下,店家不一定能長久經營,店家汰換率高。實際察看也發現,此路段附近能負擔租金的都是些銀行、珠寶公司等財力雄厚的店面,以及國際連鎖品牌在此存活。而白木屋評估台灣目前服務業及消費市場狀況,只有停業一途。

 

【往下看更多】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3間房市值4000萬「不留給兒子」 33歲媽想退休:怕錢不夠
關鍵字: 白木屋租金路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