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全台灣最富有的里 磁吸建商狂推案

全台灣最富有的里 磁吸建商狂推案

2018/05/25 19:31 東森財經新聞

你知道全台灣最有錢的里在哪個縣市嗎?答案就是竹科鄰近的關新里,該區的收入中位數超過242萬,也帶動週邊重劃區建案銷售速度與房價,不過鏡頭轉到台北市,都更案窒礙難行,20年只成功115件。

 

科技人往竹科逐新貴夢也帶動週邊重劃區發展,離科學園區最近的關埔重劃區包含兩個範圍週邊生活機能便利,有大型商場、學區還有3500坪的公園綠地,當地關新里更是全台最富有的一里,所得中位數超過242萬。

▲關埔重劃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開放書房和客廳簡約舒適的北歐設計往內走主臥室還有獨立更衣間,像這樣屋齡九年含車位權狀坪數約65.6坪的物件開價1788萬,房價從九年前一字頭已經漲到將近3字頭,相較於新竹幾個重劃區新建案是一棟接一棟,不過台北市都更是牛步難行,尤其信義區過去20年只有一件成功案。

▲北歐式設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信義區20年只有還在興建中的和暘信邑一件成功案,被封為屋主最難搞的行政區,整個台北市20年也只有115件成功的都更建案,以區域別來看大同區、中山區各17件,文山、大安、松山還有超過10件,其他區域只有個位數,都更商機龐大人人都想分杯羹,牛步現況恐怕難有改變。

關鍵字: 竹科關新里重劃區建案房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