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消暑聖品! 椰子殼裝燉奶、冰淇淋

消暑聖品! 椰子殼裝燉奶、冰淇淋

2018/05/28 20:02 東森財經新聞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愛吃冰,台北這一家泰式餐廳,不但每天手工製作椰子冰淇淋,還拿椰子殼當作容器,做成奶香濃郁的泰式燉奶,而餐廳老闆 許博勳,原本在製造業 擔任業務,月薪達到6位數,比一般上班族都還要好,為了創業,他到泰國拜師學藝,餐廳花了兩年時間終於轉虧為盈。

▲椰子冰淇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用刀背敲開椰子,這些殼可不能丟,店家還另有用途,準備當作容器,把一球球椰子冰淇淋放進椰殼,配料除了香蕉、巧克力之外,還有玉米、花生、珍珠等8種口味可以選擇,擺盤充滿南洋風,而冰淇淋底下還有驚喜,搭配著椰子果肉一起吃口感層次豐富。椰子冰淇淋其實是由老闆許博勳每天製作,原料只有椰子汁、椰奶、鮮奶油和砂糖,沒有另外添加香料,同樣讓消費者吃得安心的還有這一道泰式水果燉奶。燉奶的材料就更簡單了,有椰子汁、鮮奶、砂糖和凝固用的蛋白液,不加任何一滴水才能充滿濃濃椰香,放進蒸爐等待1個小時,雖然做法不難但相當費時,目前一天最多供應36份。

▲餐廳老闆許博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用餐時段人潮滿滿,74年次的餐廳老闆許博勳其實不是餐飲出身,做過室內設計、也到大陸當過業務月薪有6位數,不過他始終在工作上得不到快樂,在泰國旅遊沉澱的過程中,許博勳吃到了椰子冰淇淋令他感到驚為天人,想拜師學藝帶回台灣,但平常不碰鍋碗瓢盆的他,連剖椰子都有問題。

 

泰式餐廳老闆許博勳:「那時候我手應該全部都是傷口,因為常常會剁到手,剖開那一剎那可能會滑到手。」許博勳從夜市擺攤開始試水溫,有了穩定客源和口碑後他才有把握開店,發揮過去室內設計的專業,裝潢、油漆很多都是自己來,前前後後省了30多萬元,不過問題也來了,光靠賣冰怎麼撐過冬天淡季呢?他決定開始研發更多泰式料理。

▲泰國料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泰式餐廳老闆許博勳:「我在去年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有閉店做內部的整理,同時也去泰國,去學他們正宗的道地的泰國料理。」如今打拋豬肉飯成了招牌,配上半熟蛋和豐富配料,讓鹹食的點餐率高達8成,許博勳也加以改良把台灣人常吃的滷味和涼麵,通通做成了泰式風味。開店近兩年時間,餐廳已經轉虧為盈,許博勳也重新在工作上得到快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