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梅雨季當心!午後大雨易打滑失控! 愛車輪胎怎檢查?

梅雨季當心!午後大雨易打滑失控! 愛車輪胎怎檢查?

2018/06/01 18:54 東森財經新聞
梅雨季當心!午後大雨易打滑失控! 愛車輪胎怎檢查?

▲梅雨季與雷雨影響行車安全。(圖/取自pexels)

 

最近午後有時會下起大雨,加上梅雨季將要到來,瞬間的大雨常會導致路面積水,也會造成開車族與機車騎士的行車安全;而輪胎就是相當需注意的一部分,因為它關係到排水性與抓地力,對於在濕滑路面行駛相當重要。

 

天雨路滑時,輪胎的胎面花紋與溝深非常重要,因為它決定車輛在濕滑路面上的煞車距離長短,也關係行車安全,因此車主必須好好檢查胎面溝深,確保輪胎排水性和抓地力是ok的狀態。

 

車主可藉由一些小祕訣來確認輪胎狀況,包括:可使用胎紋深度量測工具進行檢測,當溝深磨損到剩餘1.6mm前或甚至低於1.6mm,就建議立刻更換輪胎,讓輪胎維持好的排水性與抓地力,因為已磨平的輪胎會增加行駛危險性,特別是在濕滑路面,可能會因此失去抓地力,造成車輛失控。

▲溝深檢測相當重要。(圖/取自pexels)

另外可目測輪胎安全磨耗標記來檢視,一般輪胎在溝槽上都有設計磨耗指示標記,磨耗指示標記都會在胎面溝槽底部、稍微突起,當輪胎磨耗到指示標記時,就代表胎面溝深已接近安全界線、溝深不及格,最好立刻換胎。

 

而如果車主發現輪胎胎溝有卡小石頭,最好將小石子挑出來,因為胎溝卡著小石頭,會影響輪胎的排水,對於行車安全也有影響。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大雨輪胎打滑胎溝磨耗標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