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抹茶冰「炙燒秀」 冰店業績提升4成

抹茶冰「炙燒秀」 冰店業績提升4成

2018/06/13 19:38 東森財經新聞

你有看過剉冰 也需要「炙燒」嗎?台北有業者在抹茶紅豆冰上,擠了滿滿的布蕾醬,並用噴槍炙燒,最上頭就形成了烤布蕾,因為做法跟口感都很特殊,因此提升了四成業績。

▲抹茶紅豆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剉冰店還沒開始營業,外頭已經排了長長人龍,維持高人氣的秘訣,就在於這一碗冰夠有特色。冰塊透過機器,如雪片般一一落下,並淋上抹茶糖水,來來回回,已經推疊得跟小山一樣高,這時候再加入熱呼呼的萬丹紅豆,接著再蓋上一層冰,而最上頭,擠了滿滿布蕾醬 ,灑上白糖,沒想到還有特殊的炙燒桌邊秀。

▲炙燒桌邊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經由炙燒最上頭變成了烤布蕾,多重層次在口中一次爆發,而店家選用的抹茶粉其實來自日本京都宇治,一公斤4千塊起跳,另一款冰品同樣用料毫不手軟,選用有機玫瑰花。把玫瑰花瓣切碎,費時5小時熬成醬汁,小湯圓則是靠天然紅麴來染色,搭配自製的鐵觀音茶凍,顏色繽紛又好吃,如果覺得甜度不夠,旁邊還附有初鹿牧場的煉乳,成本也是普通煉乳的兩倍價。把冰做得與眾不同,73年次的老闆黃泰彥,其實過去做的是工業設計師,為了轉行,他曾經前往知名法式餐廳當學徒,在餐飲業打滾了五年時間,打下基礎,但想創業卻遭到父母極力反彈。創意冰店老闆黃泰彥:「因為他們都知道,就是創業維艱,然後都會很辛苦,通常都溝通很多次嘛,然後算是圓自己的一個夢這樣子。」

▲創意冰店老闆黃泰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黃泰彥勇敢砸下百萬元自己開店,當初賣的是薏仁湯等甜品,但市場競爭激烈,特色不足,營業額是慘不忍睹。創意冰店老闆黃泰彥:「那時候每天幾乎都是,沒有什麼客人,最低(營收)大概一天,做不到1千塊。」研發冰品,黃泰彥從小細節就不馬虎,有機不灑農藥的玫瑰花得從屏東買回來,為了抹茶粉也跑了趟日本,各種食材都是深入產地,親眼確保品質。隨著炙燒冰品推出提升了4成業績,如今平日下午也能有3-4輪的翻桌率,黃泰彥從失敗中不斷學習,成功在市場打下一片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