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陸建全球最高「空污塔」 新除霾神器PM2.5降15%

大陸建全球最高「空污塔」 新除霾神器PM2.5降15%

2018/06/14 10:33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因近年工業發展快速,解決空汙成為習近平重要目標,為了對抗空汙,有人甚至提出「霧霾扇」的想法,但現在總算出現了比較實際的「抗空汙神器」。在大陸陝西省的西安市出現一座超過100公尺高的高塔,這座「空污塔」是當地打擊空汙的秘密武器,讓空氣汙染嚴重的西安市能撥開濃霧,看到乾淨的天空。

 

▲這座塔是全世界最高的「空污塔」(圖/攝自CCTV

 

這座比自由女神像(93公尺)還高,是全世界最高的空污塔,而周圍超過10平方公里的區域,空氣品質真的有改善。空污塔每天能生產超過1千萬立方公尺的乾淨空氣,而在西安空汙最嚴重的時候,能將空汙降到中等程度,用來衡量空汙程度的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平均下降了15%。

 

▲抗空汙神器讓空氣汙染嚴重的西安市能撥開濃霧,看到乾淨的天空(示意圖/取自pixabay

 

空污塔底部設計了半個足球場大小的溫室,附近的髒空氣會被吸入塔底的溫室,然後由太陽能加熱,經過層層關卡達到空氣淨化,而空污塔不需太多能源就可運作,因為本身仰賴太陽能。

 

▲空污塔底部有半個足球場大小的溫室(圖/攝自CCTV

 

西安空污塔計畫是在2015年發起,並在2017年正式落成,計畫目標是找到有效且低成本對抗空汙的方法,而空污塔的研究團隊打算在其它城市建更高大的塔,目前西安的空污塔只是計畫規模的縮小版,未來的空污塔會高達500公尺,可淨化小城市的空氣。

 

▲空污塔只是計畫規模的縮小版,未來計畫可淨化小城市的空氣(圖/攝自CCTV

 

研究團隊也在今年3月,釋出更多數據評估「抗空污」表現,也讓我們更加期待,台灣未來也能出現強大的空污塔。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西安霧霾空污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