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版「深夜食堂」 吃牛肉麵要等3個月

台版「深夜食堂」 吃牛肉麵要等3個月

2018/06/15 18:33 東森財經新聞
新北市板橋隱身一家超低調的牛肉麵店,一天最多只賣30碗,店內裝潢很像日本漫畫「深夜食堂」,雖然開在巷弄內、很容易錯過,但透過網路行銷和口耳相傳,目前訂位至少要等2-3個月,而老闆本身從事的是網頁設計,跨行餐飲賣麵,都是向岳父 拜師學藝。

板橋巷弄內,隱身一家超低調麵店,店面僅僅三坪大,一共五個座位,沒有菜單,賣的只有牛肉麵。消費者,邱先生:「大概是一個月前就訂位,然後到今天才來,等很久。」


▲板橋巷弄內,隱身一家超低調麵店,店面僅僅三坪大,一共五個座位。

老闆做事很有個性,一天只賣30碗,而且只採取網路訂位,預約已經排到三個月之後,吸引顧客上門的秘訣,從湯頭就很講究,新鮮蔬果燉煮。


▲預約已經排到三個月之後。

用新鮮洋蔥、番茄、薑,等天然食材燉煮,不加豆瓣醬,也不加牛油,口感更清爽,為了增加湯頭的濃稠度,這一鍋蔬菜牛大骨高湯裡,還加入雞腳和豬皮,至少細火慢燉2天時間,慢工才能出細活。消費者,周先生:「它的味道就是會,讓你覺得很順口,然後很清爽。」


▲這一鍋蔬菜牛大骨高湯裡,還加入雞腳和豬皮,至少細火慢燉2天時間,慢工才能出細活

而靈魂主角,牛肉,老闆選用的是澳洲小花腱肉,成本相對高,但肉質更加軟嫩,就算牙齒不好,也能輕鬆入口。消費者,邱先生:「牛肉也好吃,你說那個筋又不會太硬,又咬得下去,真的讚 。」


▲肉質更加軟嫩,就算牙齒不好,也能輕鬆入口。

六年級生老闆,吳立民,把小麵店經營得有聲有色,不過他的本業,其實是網頁設計的企劃總監,在業界打滾14年,在北中南都有工作室,誠品、新東陽、國泰世華,都是他們的客戶之一,因為興趣使然,他把工作室的倉庫,改造成麵店,燉牛肉的技術,則是向岳父拜師學藝。

麵店老闆,吳立民:「我們在10年前,跟我太太相遇,就是認識的時候,我們在家裡,我們就擺了一桌菜,那一桌菜當中,有一道燉牛肉,我10年前,在那樣一個環境,我覺得那個感覺,是很溫馨的。」不過開店初期,本業要顧,半夜又忙著熬湯備料,一天睡不到4小時,賺不到2千元,讓吳立民一度迷惘。麵店老闆,吳立民:「坐在車上,然後口袋一翻開,看到那個,我印象是1850塊,這個價值是能夠取代,我跟我家人相處的,那些時間嗎。」

但有家人的支持與體諒,讓吳立民能夠放心,發展自己的興趣,他說要做一碗有溫度的牛肉麵,在吃麵的同時,連招待的茶水,都是一斤8千元的上等白茶,用心的待客之道,讓顧客源源不絕。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