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水晶球」造型冰品吸金 年輕客群佔7成

「水晶球」造型冰品吸金 年輕客群佔7成

2018/06/20 19:56 東森財經新聞

新北市這一位冰店老闆娘,以前是駕訓班教練,學生多、業績好,月收入曾經達到10萬塊以上,不過因為工時太長,讓她興起轉行的念頭,她把冰品當作藝術品,吸引了許多年輕人上門品嘗。


▲公仔冰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啟動剉冰機,綿密的牛奶雪花冰,一片片落下,再放入滿滿的當季芒果,淋點煉乳,這時候可還沒結束。第二層雪花冰,繼續往上堆疊,接下來考驗老闆刀工,將芒果小心翼翼切片,一字排開再往內捲,做成花朵造型,擺在芒果冰上,一旁還有哈密瓜球點綴,以及雛菊形狀的巧克力片,看起來超級夢幻。另外更吸睛的還有巧克力冰磚也做成愛心形狀,配料有草莓和櫻桃之外,中間則擺上花朵造型的奇異果,並用酸酸甜甜的藍莓增添口感,冰品外型彷彿蛋糕一般,將裝飾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冰店老闆黃淑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手巧心細,冰店老闆娘是五年級生的黃淑鳳,其實過去她和餐飲業八竿子打不著,做的是駕訓班教練,業績堪稱N0.1,曾經月收入10萬元以上,但學生多,每天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連上廁所都得用跑的,於是她決定放慢腳步,轉行做冰店小生意。冰店老闆黃淑鳳:「其實進來三重,我就知道來這邊會非常辛苦,因為這種比較新潮的東西,一開始怕他們不能接受。」

▲海洋造型冰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俗話說創業維艱,黃淑鳳當初投資百萬元,想在三重一帶有立足之地,但冰店競爭激烈,加上冬天淡季影響,一度讓她賺不到錢。冰店老闆黃淑鳳:「淡旺季差很多,那時候我們去年,冬天我們是休息的,三重真的沒人賣冰,有他們會賣湯圓。」直到創意冰品推出,業績才逐步成長,黃淑鳳曾經把冰做成握壽司造型 大受好評,或是放上可愛公仔以及爆米花當配料充滿童趣,為了呼應夏日主題,也將蘇打汽水做成果凍,打造出藍色海洋,灑上黃豆粉就成了沙灘,上頭還有白巧克力口味的貝殼。光是海洋造型冰品,假日最多就能賣出100碗,而且年輕客群佔7成左右,黃淑鳳靠著創意巧思,成功打造事業第二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