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灣金、兆豐金 金控排名淪老四老五!

台灣金、兆豐金 金控排名淪老四老五!

2018/06/25 19:07 東森財經新聞

金管會的最新資料,金控規模排名,台灣金及兆豐金跌出前三名!專家分析,當公股競爭力輸給民營,代表的是沒有多餘閒錢去拚金融科技,而曾經任職多家銀行CEO的梁敬思更說,台灣有4分之3的金控都應該關門。

▲前國泰世華柬埔寨子行董事長梁敬思(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公股龍頭地位難道也已成往事,台灣金、兆豐金,資產排名跌出前三,淪到老四跟老五。前國泰世華柬埔寨子行董事長梁敬思:「我個人認為的話,留4分之1就夠了,其他的話都可以,併掉 關掉。」銀行圈資歷40年,專家說公股競爭力太危險,連金管會最新數據也來提點。台灣金2008年,資產規模是所有金控老大,如今被國泰·富邦超越,再看到國泰金,資產總額8.9兆,幾乎是兆豐的2.6倍,連資產報酬率都差一截。前國泰世華柬埔寨子行董事長梁敬思:「公股銀行的話,兆豐去年的話有0.78%,其他每一家,都是低於0.5%,我把同樣的錢,拿去存一年的定期存款還有1.1%。」

▲實踐大學財金系講座教授沈中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實踐大學財金系講座教授沈中華:「只有你資產大,然後你有閒置的閒錢,你才可以在中期,你可以去併一些,金融科技公司。」前國泰世華柬埔寨子行董事長梁敬思:「指示放款,或者說為了要拿,比較高的報酬的話,做的是非常高風險。」想解決問題,財金部會私下透露,公公併短期不可能,但中長期不排除,只是民民併將先上路,又讓問題更複雜。實踐大學財金系講座教授沈中華:「解決辦法也可以說,公股再度民營化,邀請民股來加入,這些官股銀行,可是財政部也不願意,控制權旁落。」財政部也強調,考慮放寬國營銀薪酬限制,招攬人才 打造更強經營團隊,會好好守住競爭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