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長輩最愛「紅米6 Pro」5千元有找!台灣將引進?官方回應了

長輩最愛「紅米6 Pro」5千元有找!台灣將引進?官方回應了

2018/06/26 13:47 東森財經新聞
長輩最愛「紅米6 Pro」5千元有找!台灣將引進?官方回應了

▲小米正式推出兩款新品,第四代小米平板、以及新機紅米 6 Pro。(圖/翻攝自大陸小米官網)

 

小米正式推出兩款新品,第四代小米平板、以及新機紅米 6 Pro。此次的「小米平板4」,主打單手可握的8吋螢幕,也是歷代小米平板中,首次用上高通處理晶片。「紅米6 Pro」則主打AI雙攝、高顏值大電量,採5.84吋、19:9比例的FHD+異形全螢幕,前方瀏海可進行臉部解鎖,並能以周圍黑屏將瀏海藏起來,售價為4648元起。

 

「紅米6 Pro」搭載高通S625處理器、4GB記憶體、64GB儲存空間,它還具有「2+1卡槽」設計,除了兩個SIM卡槽,還有一個最高可擴充到256GB的記憶卡槽,電池則採用較高的4000mAh,續航力達12小時(可連續遊戲7.5小時)。主相機為1200萬畫素與500萬畫素、f/2.2光圈的AI雙鏡頭設計,基於AI人工智慧的人像模式,邊緣識別與虛化將更自然,而在500萬畫素前置相機中也配置了HDR模式、AI人像、AI美顏功能,適合喜歡自拍的消費者。

 

▲「紅米6 Pro」搭載高通S625處理器、4GB記憶體、64GB儲存空間,它還具有「2+1卡槽」設計,除了兩個SIM卡槽,還有一個最高可擴充到256GB的記憶卡槽,電池續航力達12小時(可連續遊戲7.5小時)。(圖/翻攝自大陸小米官網)

 

規格與售價方面,3GB +32GB全網通版本999人民幣(約台幣4648元)、4GB/32GB全網通版本售1199人民幣(約台幣5579元)、4GB/64GB全網通版本售1299人民幣(約台幣6044元)。機身顏色有5種選擇,包括流沙金、曜石黑、櫻花粉、巴厘藍、赤焰紅,即日起開放大陸預定。台灣小米官方則回應,小米不排除任何產品引進台灣市場,但紅米6PRO與小米平板4目前暫未有上市引進規劃。

 

▲「紅米6 Pro」最便宜機種5千元有找。(圖/翻攝自大陸小米官網)

 

「小米平板4」則搭載8吋16:10螢幕比例的FHD解析度螢幕、Qualcomm Snapdragon 660 AIE行動平台,機身則採用金屬機身設計。相機方面配置500萬畫素前鏡頭與1,300萬畫素後置鏡頭,前後鏡頭皆為f/2.0光圈,支援美顏、HDR等功能。此外,也具備AI人臉辨識、藍牙5.0。介面方面採用USB Type-C規格,並支援microSD卡擴充容量。「小米平板4」擁有更窄小的螢幕邊框,讓機身尺寸比起前一代縮小9.4%、螢幕佔比提升6%,在單手持握更加容易。 

 

規格與售價方面,Wi-Fi版分為3GB +32GB與4GB +64GB兩種規格,售價分別為人民幣1,099 元(約合新台幣5,120元)與人民幣1,399 元(約合新台幣6,518 元)。 LTE版則推出4GB + 64GB的單一規格,售價為人民幣1,499 元(約合新台幣 6,984元)。

 

網友紛紛表示,「小米到現在出了幾支S625了」、「台灣上市機率不高吧?」、「小米根本故意想讓瀏海變廉價設計!」、「小米平板4台灣我估計不會進」、「這台性價比應該比Lenovo P8高了」、「如果不買iPad 2018,安卓平板大概就這台最好了,雖然我也私心希望他也能跑Chrome OS」、「希望臺灣能進,那我就不用花錢換nexus9的電池了」、「台灣進我一定買」、「1個月才剛耐不住敗了華為M5」。

 

 

▲小米董事長雷軍表示,大陸國內廠牌員工用iPhone是通病,唯有自家的產品強大後,才能改變這個現象。(圖/翻攝自小米台灣官網

 

大陸品牌手機廠在國際市場強勢崛起,為全球手機市場龐大勢力。但近日小米發現,公司內有許多員工並不是拿自家產品,而是「iPhone」。對此,小米董事長雷軍表示:「不得不承認,目前蘋果手機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手機。」

 

今年有不少新創公司準備上市,包含Dropbox、Spotify,以及來自中國大陸的小米。根據市調機構IDC的統計,小米智慧型手機在2017年出貨重返世界第五。在自家就有生產手機,且自己也都用小米手機的前提下,雷軍倒是對於身邊朋友們的「喜好」,抱持非常開放的態度。

 

▲小米董事長雷軍。(圖/翻攝自小米台灣官網

 

綜合中媒報導,雷軍是小米的忠實使用者,但有媒體指出,小米員工並不是拿自家產品,而是「iPhone」。對此,雷軍表示,不得不承認目前蘋果手機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手機,即使有朝一日小米手機比iPhone更優秀,也不會限制員工喜好、強制員工使用小米手機。但雷軍也強調不是只有小米員工愛用iPhone,華為、OPPO、vivo等大陸手機廠的員工也都用iPhone,唯有大陸國產手機變得強大,才能改變這種現象。


 
雷軍的一番話引來網友聲援,有人認為「賣火雞肉飯的也不一定每餐都要吃火雞肉飯呀」、「正常吧…今天小米市場又不跟蘋果衝突」、「研發人員也不一定自己平常就要使用它研發的手機吧」、「小米早就不靠手機賺錢了」、「小米家電賺飽飽」。

 

小米打算在A股、H股(香港)同步上市的傳聞近來掀起熱議。大陸監管當局正積極向下一波科技企業IPO招手,先前才放出政策利多風聲盼科技業獨角獸回歸A股上市,小米可能正巧趕上好時機。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目前小米估值約680億美元(約新台幣1.99兆元),上市後市值可能介於854億~1351億美元(約新台幣2.49兆~3.94兆元)。市場人士預期小米上市後,市值很可能一舉超越京東和百度,成為僅次於阿里巴巴和騰訊的大陸第三大科技股。

 

【往下看更多】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關鍵字: 小米紅米6Pro小米平板4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