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大品牌進駐西門町!高租金釀老店倒閉潮 能倖免只有1個原因

大品牌進駐西門町!高租金釀老店倒閉潮 能倖免只有1個原因

2018/07/02 15:25 東森財經新聞

近幾年來不少大品牌,紛紛搶著在西門町插旗,人潮帶來錢潮,每到假日,西門町就會擁進不少人潮,不過,也連帶讓租金跟著水漲船高,許多老店承受不了高租金,一家接著一家倒閉,讓老顧客超不捨!當地店家就表示,「要在快速成長中的年輕消費市場突圍,很重要的是房屋租金能不能自己掌握。」

 

▲西門町因國際品牌進駐,導致租金節節高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西門町商圈緊鄰台北車站、北門機場線、捷運西門站等重要交通樞紐,最近幾年陸客雖然減少,但東南亞、日韓港澳等觀光旅客逆向攀升,去年捷運西門站出站2700萬人次,比前年度成長百萬人潮。當地人士推估,西門商圈光是旅社就破3000家,人氣和買氣也逐漸從東區轉到西區。

 

隨著西門町重新崛起,國際知名的各大運動、服飾等品牌也紛紛進入戰場,韓流平價服飾店也看好西門町消費潛力,臨近西門町捷運站出入口的漢中街、峨眉街等,每走幾步就出現運動用品店和服飾潮店。西門町消費的人潮7成以上是15歲至25歲的年輕族群,年輕消費客對品牌有一定忠誠度,偏好消費球鞋、服飾等,但隨著消費型態改變,也讓一間間傳統老店紛紛退出西門戰場。

 

▲西門町消費的人潮7成以上是15歲至25歲的年輕族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當地店家指出,「西門町傳統老店阿宗麵線、老天祿、鴨肉扁、美觀園等房產都是自有,就算西門町發展飛快、店租連番漲,也不會影響到這些傳統店家生存。」反觀最近金石堂城中店關門、西門華泰生活館歇業,彷彿上演一場繁華走馬燈,老一代的書店、鞋店陸續被潮店或新商旅取代。時代潮流改變,傳統老店須思考如何轉型,才能不被時代的洪流淹沒。

 

 

▲美華泰西門中華店近日宣告即將於7月15日歇業的消息。(圖/取自Google Map)

位於西門町的美華泰流行生活館,店內販售應有盡有的民生用品、食物等,是不少台北人採買日常生活用品的回憶。然而,如今卻傳出因租約到期且大樓準備拆除蓋飯店,將於7月15日歇業,並從即日起進行結束出清拍賣。消息一出,許多網友也紛紛在官方粉絲團留言不捨,說道:「不!我的童年啊」、「太錯愕了!我不要蓋飯店啦」。對此,美華泰也回應,因租約到期,房東另有打算,不再續約也並未考慮另尋他處。

 

據了解,美華泰自1978年創立,從台南起家,早期以大型批發為主,後來採複合式經營的模式,開始跨足女性生活雜貨,是許多學生族跟年輕上班族採買日常用品的地方,截至目前在全台共有29家分店,如今西門中華店宣告即將歇業,也讓外界相當不捨。對此,美華泰則表示,由於要配合國泰集團的「西門中華大樓都更案」,該店所在位置的大樓最快在8月就會開始拆除。

 

▲對此,美華泰表示,因為配合國泰集團的「西門中華大樓都更案」,大樓最快在8月就會開始拆除。(圖/取自Google Map)

 

而此消息一出,也讓許多網友相當不捨,紛紛留言:「我們家都愛逛耶!」、「收到關店DM好驚訝阿!每個月的必需品都在這邊買的阿!超愛逛西門美華泰的,每次逛都很放鬆阿!」、「我的少女時代」、「我們高中時代的眼淚啊」、「去西門町就是要逛美華泰啊」。

 

另外,被封為「懷舊達人」的製作人張哲生近日也在其臉書提到,坐落在中華路與漢口街口西南隅的台北中華大樓自1977年落成迄今,已經有41年歷史,進駐其中的國泰集團辦公室在今年6月底將全數撤出,而已在這裡營業多年的美華泰流行生活館即將結束此據點之營業,並於歇業前舉行感恩回饋活動。

 

▲據了解,未來可能由日本西鐵集團將該大樓改建成大型旅館。(圖/取自Google Map)

 

除此之外,根據「西日本鐵道株式會社」新聞稿也指出,西鐵集團將以旗下的飯店品牌「Solaria」經營,並公開宣布將在台北市西門町以6億日圓(約新台幣1.6億元)打造一座地下5層樓、地上28層樓,擁有300間客房的「Solaria西鐵飯店─台北西門」旅館,預計在2023年的夏天開幕。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西門町高租金老店倒閉年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