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裝潢預算怎麼抓? 三大概念必須要有!

裝潢預算怎麼抓? 三大概念必須要有!

2018/07/02 16:41 東森財經新聞

擁有自己的家在這低薪高房價時代,似乎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但若真的成真,很多人也會想將它裝潢設計成自已理想的模樣,然而在設定裝潢預算時,多數人是第一次且對預算預估毫無概念,有專家現身說法,提供三大面向,讓大家有些概念。

 

▲家如同紙箱每個面和內容物皆屬於裝潢的一部份。(圖/影片翻攝)

 

一、預算分配
把家想像成是個紙箱,每一面分別代表著地板、天花板及四面牆面,另外還有內容物如同房內的家具,這四個部分皆屬於裝潢的一部份。通常設計師會建議,將預算多分配於家具和地板,因為這兩方面為人較常接觸和使用的部分,牆面和天花板則比較注重視覺效果,預算比重可以少一些。

二、格局變更
通常會有格局變更是因為有特殊需求,如增加臥房空間、加強採光等,而格局變更如同將房子內部打掉重做,會花較多錢重新劃分格局、拉管線等等。如果在預算就不充裕的情況下,不建議做格局變更。

三、特色風格
不同的居家風格會牽涉到素材的運用、家具的選購,而不同種類往往會影響到價格的高低,此一面向也與預算分配和格局變更有關,建議衡量一下預算和個人需求。

 

▲裝潢須衡量個人需求和預算。(圖/pixabay)

 

唐嘉鴻建築師有提到,如同買賣蔬果,裝潢預算的高低受很多因素影響,一般人較沒有概念,因此實際詳細內容,建議找專業室內設計師還是比較有保障。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關鍵字: 裝潢預算格局居家風格室內設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