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世大運選手村開租!租金最低下殺5500 塞爆申請民眾

世大運選手村開租!租金最低下殺5500 塞爆申請民眾

2018/07/02 17:52 東森財經新聞
世大運選手村開租!租金最低下殺5500 塞爆申請民眾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從今日開始開放民眾申請登記。(圖/取自內政部網站

新北市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即日起至8月15日開始受理申請,首日林口選手村現場服務處立即湧入大批申請的民眾,市府一樓服務處也可見到許多人潮,反應十分熱烈。對此,城鄉發展局也表示,此次共有2500戶招租,租金5500元,提供網路線上申請、郵寄申請及親辦收件服務。

 

位於林口選手村的社會住宅除了鄰近林口國中、林口高中及林口運動公園,居住環境也相當便利,本次共招租2,500戶,其中1房396戶、2房726戶、3房1,057戶、4房321戶。租金方面,優先戶套房最低5,500元起,4房型則不超過1萬4,600元,一般戶租金由6,500元至2萬元不等,並提供基本家具、冷氣、廚具等設備,也可另外加價選擇配備床架、桌椅、衣櫃等家具。

 

▲屋內除了提供基本的設備,民眾也可選擇「租」家具。(圖/取自內政部網站

 

不僅各房型都提供基本的設施設備,像是冷氣、流理臺及瓦斯爐等,租戶也可選擇選配家具,例如餐桌椅、沙發及茶几、床架、衣櫃等家具,只要每月額外負擔400元到1千出頭的費用,就可「租」到耐用的家具。而這種可選擇是否要家具的做法,除了是全國社會住宅的首例,更是運用「循環經濟」的新概念。

 

對此,城鄉發展局長柳宏典也表示,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由內政部及新北市政府共同合作辦理出租及營運,由市府負責受理申請及資格審查等作業,後續交由內政部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營運管理,新北市政府也已爭取進駐公益空間,將提供非營立幼兒園、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及社區居住據點、長期照護管理中心、國際創業聚落、婦幼中途之家與新北創力坊等服務,未來將持續提供最大的行政資源協助。

 

▲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各房型租金一覽表。(圖/取自內政部網站

 

另外,內政部也指出,本次出租房型主要以3房型戶數最多,主要是鼓勵年輕父母,也鼓勵三代同堂的家庭。而3、4房型也開放給一般戶及現職警消人員戶,得以共住方式(無須有親屬關係,每位共住者需個別進行身分資格審查)提出申請,並提供租戶多元的選擇。

 

除此之外,城鄉發展局也提醒民眾,若是對於申請社會住宅有任何問題,可直接撥打電話(02)2960-3456分機7284、7285洽詢。相關申請文件及規定也可至新北市青年社會住宅網站(https://social-housing.planning.ntpc.gov.tw/ApplyHouse.aspx?PrjDetailID=e7940286-79ff-4066-95ad-07669ea59aec-5273)下載即可。

 

 

 

僅管房價仍然偏高,但買房仍是目前許多人的夢想之一,而過去幾年由於房價逐漸高漲,加上房市低迷產生「買不如租」的優勢,造成民眾不僅購屋慾望銳減,甚至在台北市要買房可能還會面臨無力負擔車位的窘境。不過,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個人經驗,並以「住在林口新大樓還是台北市的老公寓好」為題,文章一出也隨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上分享,表示自己在林口住了幾年新大樓後,深刻的感覺到,還是住在台北蛋黃區老公寓好。而原PO也列出三點優勢,並指出最大的優點就是省錢。第一,生活機能好,花費也跟著省,光是不用買車,不用車貸、保險、停車費、油錢等,坐大眾運輸和計程車,一個月至少省1萬;第二,房子漲的比較多,跌的也比較小,居住成本比較低;第三,不用繳交管理費,可省下不少錢。

 

▲該名網友表示,僅管住在北市老公寓有眾多優點,但他還是喜歡住在林口新大樓。(示意圖/取自Google Map)

 

而原PO也分析,光是以第一點加上第三點所省下的錢,每年一家三口至少可以去日本玩個一個禮拜,或是一年一個人跟團去歐洲玩一個禮拜。至於第二點「居住成本」的優勢,這名網友也指出,至少小孩去國外留學念碩士的錢省出來了,這樣老的時候還可以環遊世界。然而,僅管這名網友列出了住在台北老公寓的種種優點,最後他還是表明:「但我還是喜歡住在林口新大樓就是了」。

 

對此,許多網友們也都表示意見,紛紛留言:「結論,每天住林口新大樓的爽感大於每天住台北舊公寓的爽感啊」、「哈哈哈哈哈!認真詳讀1到3點後,看到結論,笑了XD」、「說穿了,重劃區就是有機會,這就是人性,只有價格才是重點」。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林口的交通不便是缺點之一,還是北市老公寓好。(示意圖/鉅亨網)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指出:「新社區除了看起來爽度高以外,總價便宜是我的考慮因素(桃園),近年又多了全聯、麥當勞等,加上新設國小國中,真的不必在執著於舊市區」、「問題是住在蛋黃區沒電梯的老公寓,對有點年紀的人,是一大挑戰!」、「房子新、路大條,路上人比較少,比較安靜,感覺林口環境不錯,比較清幽,要是我有銀兩,林口算可考慮的地方」。

 

不過,有網友認為林口的交通不便是一大缺點,並表示:「住林口到台北太遠了,搭車交通不方便,開車要多花錢養車增加成本,捷運又慢,花快40分鐘到站還要走一段路才能換北捷,要快速到北市,住桃園高鐵站才對,高鐵20分鐘一班又準時,到北車站更不用20分鐘,到南港科上班的話比機捷快太多」、「林口的罩門是交通,除了上下林口的交流道塞,由於不能上五楊高架,到台北還要塞過新莊五股段,轉去搭捷運則是又慢又貴」。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選手村租金民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