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憂危國安!美擬禁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

憂危國安!美擬禁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

2018/07/03 13:55 東森財經新聞
憂危國安!美擬禁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

▲美國政府今天反對讓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向美國通訊市場提供服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政府今天反對讓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向美國通訊市場提供服務,建議駁回相關申請,因為這家中國國有企業會構成國家安全風險。

 

根據美國商務部轄下機構國家電信暨資訊署(NTIA)網站公布的聲明,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應該拒絕中國移動2011年提出在美國和其他國家之間提供電信服務的申請。

 

聲明引述美國商務部通訊與資訊事務助理秘書瑞德(David Redl)的話說:「與中國移動積極接觸後,對美國執法和國家安全利益風險增加的擔憂無法獲得解決。」

 

中國移動並未立即應路透社要求置評。中國移動是全球最大電信運營商,擁有8億9900萬用戶。

 

中國移動股價今天開盤挫跌2.6%,來到4年多來最低點。

 

根據湯森路透公布的數據,截至去年12月,中國國營的中國移動通信公司(China Mobile 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持有中國移動近73%股權。

 

國家電信暨資訊署在建議中表示,這家企業「會被中國政府利用、影響進而掌控」,相關申請恐對「當前國家安全環境構成無法接受的國安和執法風險」。

 

【中央社】

 

 

▲BMW警告川普,課徵汽車國境稅將損失就業機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德國汽車製造商BMW致函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指出,課徵汽車國境稅將使美國損失投資和就業機會。

 

▲BMW生產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BMW信中警告,現已加徵的關稅以及白宮考慮加徵的新稅將產生深遠影響,恐使「出口量大幅減少,並抵消在美國投資和創造就業機會的效應」。

 

羅斯現正進行所謂「232條款」調查,以了解,基於國家安全理由,對歐洲生產的汽車徵收20%關稅是否具有正當性。

 

BMW信中說,「那個問題的答案絕對是『不』」;並辯稱,加強貿易關係會使國與國作戰的可能性降低,進而強化國家安全。

 

信中並說,美國對貿易的開放政策促使BMW在南卡羅來納州史巴丹堡(Spartanburg)開設了一家聘用1萬人的工廠;而這家工廠每年為南卡經濟挹注63億美元。

 

信中指出,BMW對美國經濟挹注的總值為157億7000萬美元,直接與間接雇用人數為12萬855名。

 

BMW在美國境內是汽車淨出口商,因此自稱,已協助美國減少川普總統急欲減少的貿易赤字。

 

▲歐盟警告:川普汽車關稅威脅,恐引發全球3000億美元貿易報復。(圖/翻攝自CNN)

 

【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關鍵字: 川普中國移動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