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美食配美景 高檔蕎麥麵海味十足

美食配美景 高檔蕎麥麵海味十足

2018/07/04 21:43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餐飲集團,以蕎麥料理為主題,來台開餐廳,選在信義區百貨45樓,讓你吃美食也能賞美景。

 

滾燙熱水裡,倒入蕎麥麵,煮麵時間抓在黃金一分半鐘,為了讓麵條口感更上一層樓,關鍵步驟來了!使用流動的水,迅速讓麵條降溫,10秒鐘後再放進冰塊水二度冷卻,才能做出Q彈的蕎麥麵,而配料走的是高檔路線,放上魩仔魚、鮭魚卵以及海膽,鮮美海味全在這一碗。

 

消費者魏小姐:「很好吃,因為它有嚼勁,然後是比較細的蕎麥麵,所以很細緻,然後跟海膽、鮭魚卵配起來剛剛好、很清爽,真的很像在夏日海邊,渡假有海風的感覺。」消費者張先生:「在台北這個市區,工作壓力都很大,會覺得很放鬆,吃起來就是,沒有這麼壓力。」

 

▲餐廳坐落信義區百貨45樓,看美景吃美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食配美景,這一家以蕎麥料理,為主題的日式餐廳,隱身在信義區,百貨公司的45樓,使用了大片玻璃窗,讓消費者頻頻按快門,想留下美好回憶。

 

而在料理台前,俐落處理新鮮魚貨,他正是餐廳料理長,來自日本新潟的佐京健太郎,20歲從料理學校畢業後,便努力精進廚藝,資歷將近18年,9年前他被日本餐飲集團的上司相中,指派來台開拓市場,但完全不會中文的他,為了和顧客溝通,下了不少工夫學語言。

 

▲餐廳料理長佐京健太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餐廳料理長佐京健太郎:「也是來台灣學習到中文,早上去語言學校,中午前回去公司上班,什麼都聽不懂,因為我來的時候,只會說再見、謝謝、好吃。」

 

▲竹炭咖哩口味蕎麥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任何事情都秉持著職人精神,為了做出道地的蕎麥麵,小麥粉和蕎麥粉,都得從日本進口,並使用富士山的天然超軟水,比例、溫濕度都是考量重點,每個餐期新鮮製作,一天得用掉6公斤以上的麵粉,為了求新求變,還研發出五種風味蕎麥麵,把台灣人愛吃的烏魚子,磨成粉灑在麵上,另外搭配麵食的沾醬,甚至還有竹炭咖哩口味,視覺、味覺都充滿震撼。

 

▲和牛握壽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料理長佐京健太郎,最大強項則在於,各種口味的握壽司,不管是北海道A5等級和牛,還是當季海鮮,都讓消費者一吃上癮。

 

消費者許小姐:「之前可能大家都認為是墨魚,可是它是用竹炭,然後加在咖哩醬裡面,裡面有放幾片豬肉 ,豬肉片吃起來還不錯。」另一位許小姐說:「它握壽司也非常好吃,食材很新鮮,魚非常的新鮮,吃起不會像有些地方,就覺得冰過頭,然後它有甜味。」

 

如今光是平日來客數,就能達到150人左右,處處小細節,都能看出日本職人,對餐飲的用心與誠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日式料理蕎麥麵壽司海膽景觀餐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