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千禧世代難買房? 有房比率僅39%

千禧世代難買房? 有房比率僅39%

2018/07/09 15:09 東森財經新聞

想買房不容易。根據銀行機構調查,高達一半的人認為有房可以彰顯地位,是成功的象徵。不過說到年輕小資族想要擺脫無殼蝸牛,真的要省吃儉用了,因為21到36歲的年輕人,有房比率僅有39%!

 

▲各世代有房比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歐洲傢俱、真跡名畫,客廳還有電子壁爐,像這樣73坪,能居住在精華地段的輕豪宅,在外人看來是一種人生成功的象徵。一項調查就說,有53%覺得有自己的房產,在別人眼裡就是成功象徵,42%的人認為房地產是最好的投資。

 

代銷業者柯仲武:「他們對房子的要求,就像對事業要成功的要求一樣,會著重在建商的品質、品牌、地段和產品規劃,價格不是他絕對考量的因素。」「台灣房屋自有率,在全世界來講,是排前幾名的,主要這是個民族性。」

 

▲國巨陳泰銘買豪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價位不是重點,重要還要彰顯地位,像是台股股后,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就傳出再買下第七戶豪宅,座落在松山區,總價上看5.48億元,而在台灣,像陳泰銘有超過一戶以上房屋的比例超過36%,其中67%的人全都擁有自己的房產。

 

抗議民眾:「居住不公的世代,我們的希望在哪裡。」不過倒是這群21-36歲的年輕人最辛苦,只有39%有房子,年輕人本來就買不起房子,工作時間也不夠久。

 

民眾:「也要存個可能快要到年過半百才買得起。」低薪是困境,不過年齡54歲以上,有房比率92%則是最高,37-53歲的也有75%。

 

代銷業者柯仲武:「過去的小孩生的多,現在因為少子化,現在年輕人或許他會覺得不用急於去馬上買房,可以累積久一點的工作資歷,尤其現在的房價,當然也不比過去。」低薪環境,看來千禧世代要圓買房夢,還是得精打細算。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千禧世代房產豪宅陳泰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