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食」髦中餐廳 型男老闆4年開3家店

「食」髦中餐廳 型男老闆4年開3家店

2018/07/09 21:37 東森財經新聞

傳統的中餐廳,如何吸引年輕人?七年級生老闆改裝潢,也花了不少心思改擺盤,還推出桌邊料理秀。

 

▲水煮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豆芽菜用熱水汆燙,另一邊把澳洲翼板牛快速過油,為了這一道水煮牛,師傅得一次動用兩個鍋子,而最重要的麻辣滋味得用燈籠椒、乾辣椒和花椒粒,大火炒出香氣。消費者林先生:「其實牛肉比我想像中嫩很多,那它的調味其實是適中的,不會太麻也不會太辣,很下飯。」

 

▲東坡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道招牌菜東坡肉更費工了,正五花肉先滷再泡,得花8個鐘頭才能讓肉質入味軟嫩,搭配鹹光餅一起入口,鹹香開胃,一旁還附上一斤成本400多塊的東方美人茶,適時的去油解膩。消費者盧小姐:「一般的東坡肉就是一塊肉,但他就是給你餅又給你茶,我也曾經帶外國朋友來,大家就覺得這真是太文雅的一道菜了,而且我覺得它的東坡肉料理得很好,肥瘦剛剛好。」

 

▲餐廳老闆曾紹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把中菜加以改造,變得更時髦,老闆是七年級生的曾紹謙,13歲踏入餐飲業,23歲就在欣葉當上副店長,有了在大集團的磨練,他認為要開一家店似乎不難,於是和兩個朋友合夥砸下一千萬創立餐飲品牌,沒想到生意不如預期,前半年都在燒錢。

 

中菜餐廳老闆曾紹謙:「每一個餐期,可能幾乎只有一兩組客人,每天都會覺得說,不知道明天在哪裡,所以那時候一千萬全部都已經燒完了。」曾紹謙和合夥人,陸續又借貸400萬元度過難關,靠著創意新中菜,生意慢慢有了起色,其中這一道桑拿蝦,因為有料理桌邊秀,相當受到饕客喜愛。

 

▲桑拿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燒到300度高溫的雨花石,放入新鮮草蝦,淋上女兒紅,瞬間噴出蒸氣、充滿酒香。消費者吳先生:「滿彈牙滿新鮮的,因為他直接就是在現場料理,所以其實滿棒的。」

 

▲分店策略帶來更多客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四年來穩扎穩打,開了三家分店,還進駐信義區百貨商圈,曾紹謙把三家店做出區隔,有3-4成的菜色不相同,像是重慶口味的烤魚,就採取單店限量的策略,提高了回頭率,也讓各分店業績同時提升。中菜餐廳老闆曾紹謙:「我們三家店的操作都是連鎖不複製,我們經過這樣的實驗以後,發現到我們的客人是很容易去串流。」

 

▲飯後甜點,現點現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連飯後甜點也是顧客討論的話題,因為提拉米蘇採現點現做,倒入白蘭地瞬間,還有火焰秀可以欣賞。消費者李小姐:「從咖啡豆到基底,最後加起司,我覺得是一個新的體驗。」

 

儘管生意穩定了,曾紹謙還有下一步計畫,他希望把中菜縮小化,一個人也能走進餐廳,未來要搶攻單身商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東坡肉水煮牛桑拿蝦中餐廳料理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