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泥濘地、積水路愛車怎麼走?颱風天駕駛也有訣竅!

泥濘地、積水路愛車怎麼走?颱風天駕駛也有訣竅!

2018/07/10 11:49 林和謙
泥濘地、積水路愛車怎麼走?颱風天駕駛也有訣竅!

▲颱風天開車也要掌握一些訣竅。(圖/ARTC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強颱將要來襲,民眾除了做好防颱措施、備妥日用品與食物,有開車的族群也要特別注意,在颱風天開車也是有一些訣竅的,東森愛玩車在此給予車主們幾個實用建議。

 

像是在未舖設柏油的道路,大雨過後會變得泥濘鬆軟,開車經過泥濘地,如果車速與方向沒有控制好,會產生打滑,若泥濘太厚,輪胎會越陷越深。行駛在泥濘道路有些技巧,如果泥比較厚,則車速不能太快,進入泥濘道路中間時不要停車或換檔,因為在泥濘中,輪胎表面與泥土的接觸面相對比較大,阻力也會增加,一旦驅動力減弱停止前進,可能無法再繼續前進;在行駛時還要注意掌握好行駛方向,直行穿過,否則車輪斜向前進,阻力增大,容易打滑。

 

▲颱風天愛車涉水而過要非常當心。(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當遇到積水路段,愛車準備涉水時,駕駛必須仔細觀察,如果水深超過排氣管高度,則車輛容易熄火,應儘可能行駛積水較淺路線;如積水路面水深達半個輪胎,若真要過去,記住慢慢以定速前進、不要放油門,不要突然換檔或急彎;如果水深超過整個輪胎,則不宜貿然涉水而過。

 

另外關於颱風天停車部分,切記不要停在地下停車場、地勢低窪處、河岸邊、河堤水門外…等。而若停放在路邊或戶外,又怕颱風來襲吹落招牌、異物、倒塌路樹而砸傷愛車,那麼可以考慮停在立體停車場或是較安全的制高點處。

 

此外要注意的是,颱風天時務必確保愛車狀況,包括雨刷效能、輪胎胎紋深度、車燈作用是否正常,行車時保持車距、注意車速,確保行車安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颱風汽車防災泥濘積水停車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