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防愛車泡水神器!「汽車救生衣」遇淹水可漂浮

防愛車泡水神器!「汽車救生衣」遇淹水可漂浮

2018/07/10 19:31 東森財經新聞

要防颱,過去大家最常見的就是沙包或是防水閘門,不過現在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新科技!像是有業者為了不讓民眾的愛車泡水,研發了「讓車漂浮的雨衣」,甚至還有淹水警報器。

 

▲颱風來,地下室汽車遭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能陪愛車天長地久,面對颱風天,一下泡水、一下滅頂,車主有一千個傷心的理由,但現在也有業者腦筋動的快,幫車子穿上不透水的大雨衣。防護套先鋪地板,車子開上去後,拉鍊再拉起來。當水位不斷上升,旁邊的轎車已經泡水,有防護套的車子竟然整輛浮了起來。

 

▲保護套發明者蘇明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保護套發明者蘇明基:「水壓來的時候產生浮力,然後會自然而然,車就會浮在上面,但是浮起來車子會移動。」

 

不過如果連家具淹水,都讓你很心疼,平價版靠這招。手掌大的警報器,一碰到積水,又是閃燈又是鳴笛,呼叫你賣睏快來移家具。

 

▲淹水警報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淹水警報器業者:「像有的水沖上去,一下子大概沒多久他就掛掉了,這個部分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防颱物品比一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最經典不敗的防颱妙招,還是要提一下防水板。一個兩個活動式的防洪板,上下扣起來,不到一分半鐘就完成,功效如何畫面會說話。常見手法比一比,活動式的防洪板,特殊塑膠材質,重量幾乎是傳統沙包3分之一,不過跟防水閘門來比效果還是有差距,就看民眾鎖定的是安全性還是CP值。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颱風汽車雨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