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國民運動中心加分!雙北最實惠房價在這 總價僅831萬

國民運動中心加分!雙北最實惠房價在這 總價僅831萬

2018/07/11 13:47 (中央社台北11日電)
國民運動中心加分!雙北最實惠房價在這 總價僅831萬

▲信義區。(圖/取自Google map)

 

雙北市推動國民運動,房仲根據實價揭露資訊統計近一年運動中心附近住宅交易行情,其中台北市最高價位於信義區約4450萬元,新北市最低價為樹林區約831萬元,價差5.35倍。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揭露資料統計,盤點近一年運動中心周邊住宅交易行情,發現台北市部分,信義區平均總價最高,達新台幣4450萬元,文山區平均總價1385萬元,為運動中心宅最實惠區域。新北市部分,蘆洲區平均總價1633萬元最高,最實惠的為樹林區831萬元。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台北市中心精華區房價高,以運動中心附近住宅房價前五名的行政區由市中心的信義、松山、土林、中正、大安區包辦;新北市部分則是蘆洲區與三重區房價最高,主要是周邊有不少新成屋交屋,拉抬運動中心周邊行情,超越市區的永和、板橋與中和等區。

 

謝志傑指出,北市前五名運動中心宅平均總價均逾2500萬元,唯中山區平均總價1963萬元,低於2000萬元行情,主因為中山區內有許多屋齡逾20年的電梯住宅和不少低總價的小宅產品,此外,公寓部分平均總價僅1201萬元,多成交25坪以內的小坪數公寓,所以整體平均總價與市中心區行情有相當落差。

 

台北市總價最高的運動宅為信義運動中心周邊住宅。謝志傑說,信義運動中心位於信義計畫區內,鄰近捷運世貿站與象山站,周邊多是高總價住宅,觀察交易資料,總價超過8000萬元的豪宅佔近兩成。

 

▲信義運動中心。(圖/取自Google map)

 

北市最實惠的運動中心宅落在文山區,平均住宅總價為1385萬元。謝志傑指出,文山運動中心位於興隆路三段,屬於萬芳醫院生活圈,鄰近捷運萬芳醫院站,此區電梯住宅平均總價約1612萬元,公寓約1051萬元,是台北市最實惠的運動中心宅。

 

新北市部分,蘆洲區運動中心宅是唯一平均總價超過1500萬元。謝志傑說,蘆洲運動中心宅周邊有6成交易是屋齡5年內的新成屋,且鄰近蘆洲捷運站,周邊為重劃區,所以新成屋的交易比重較高。

 

▲蘆洲區運動中心。(圖/取自Google map)

 

另外,新北市兼具近運動中心、捷運交通便利及房價實惠等三項優勢的區域,首推新莊、土城與三重運動中心周邊住宅,周邊電梯住宅平均房價約1223萬元至1480萬元,公寓平均總價759萬元至822萬元;其中土城運動中心,周邊生活機能成熟,鄰近土城運動公園、中正國中、廣福國小及高密度住宅文教區,平均房價為1118萬元,公寓約822萬元,較適合首購型買方。

 

▲樹林區運動中心。(圖/取自Google map)

 

新北市運動中心宅最便宜的屬樹林區運動中心宅,此區位於樹林區中正路188-6號,周邊公寓均價約590萬元,電梯房約899萬元,均價約831萬元。(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