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一台不到5萬比機車便宜!全球最低價車因「一個理由」將停產

一台不到5萬比機車便宜!全球最低價車因「一個理由」將停產

2018/07/13 15:12 東森財經新聞

印度車款Tata Nano一台最低要價不到台幣5萬元,是全球最便宜的汽車,如今卻因安全性因素,走向停產命運。

 

▲印度車款Tata Nano因安全性因素,走向停產命運。(圖/翻攝自Tata Nano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2008年推出的Tata Nano售價僅10萬印度盧比(約台幣4.4萬元),如今Tata Nano的售價為23萬6447元印度盧比(約台幣10.5萬元)。印度車市與Tata Nano的走勢出現鮮明對比,Tata Nano銷量持續下滑,印度車市則持續成長。

 

報導提到,由於需求減少,Tata Nano在6月份甚至只製造了一部車,去年同期也僅有275部車,2017年6月外銷量為25部,今年同期則是0部。車廠坦承,如果不轉型,Tata Nano很難以現有的型態存活過2019年。

 

報導指出,Tata Nano因為售價便宜,很多基本配置像是空調系統、助力轉向、收音機等都被捨棄,副駕反光鏡只有一側,甚至車子只有一個雨刷器。Tata Nano最後一台生產時間是今年6月,原因是其防撞系統較為簡陋,在發生碰撞後非常容易起火,因此被迫停產。

 

▲印度車款Tata Nano一台最低要價不到台幣5萬元,是全球最便宜的汽車。(圖/翻攝自Tata Nano官網)

 

 

 

寶特瓶礦泉水有可能引發火燒車嗎?台中一名陳先生把轎車停在外面,還把兩瓶寶特瓶礦泉水放在儀表板上面,結果停了10幾個小時,擋風玻璃破裂燒黑、儀表板也融掉,後來發現是太陽透過聚光折射產生一個熔點,差點把車子都燒掉。

▼車子內部已經燒到焦黑變形(圖/東森新聞)


車子擋風玻璃裂開還燻黑一塊,裡面更誇張,燒到焦黑變形,乍看還以為被人砸車還是火燒車,結果原因令人匪夷所思。陳先生把車停在住家外面10幾個小時,前一天把寶特瓶礦泉水放在儀表板上面,就這樣透過太陽折射產生聚焦熔點,把內裝燒出一個大洞。車主也覺得很扯,本來擔心打火機會爆炸,已經收起來,沒想到寶特瓶還差點燒掉車子,原本二手價還有30萬,但現在光維修費用就要20萬。

▼寶特瓶礦泉水透過太陽折射產生聚焦熔點,把內裝燒出一個大洞(圖/東森新聞)




理化老師鄭典解釋,凸透鏡的折射原理在戶外很容易發現,而在車內儘管有隔熱紙,但只要裡面溫度升到70度,再加上瓶身聚焦,還是有可能發生燒毀,車主形容這情況比中樂透還難,但現在就是發生了,還得花一筆錢修車,也算是買到一個教訓。

(封面圖/東森新聞、圖片授權:doho河馬)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Tata Nano印度低價火燒車停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