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顯卡傳德國亮相 挖礦電競雙重加溫

新顯卡傳德國亮相 挖礦電競雙重加溫

2018/07/15 09:20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

今年德國科隆遊戲展將在 8 月 21 日開幕,nVIDIA 輝達及 AMD 都向記者發出邀請,但是會不會發表最新的 GPU 新品,兩大廠保密到家。挖礦需求降溫,四川暴雨這場意外可能成為商機延續的及時雨,而全球各大筆電廠包括宏碁、華碩強推電競筆電,甚至主板廠如技嘉 (2376-TW)、微星 (2377-TW) 及承啟 (2425-TW) 等,都有機會因此受惠。

兩大顯卡品牌今年夏天若推出新品,可望再為下半年的消費市場加溫,除了四川礦機遭暴雨沖毀,可能帶來的急單需求外,電競消費市場引起的筆電市場回溫,更讓全球筆電大廠引頸期盼顯示卡新品能在下半年順利推出,如惠普、聯想、戴爾,以及宏碁、華碩等旗下不少筆電都採用 nVIDIA 顯示卡,主板廠商技嘉、微星及承啟等,都有望因此受惠。

nVIDIA 的 GeFore 系列顯示卡,上一次發表新品已經是 2016 年,外界預期,除了搭配德國科隆遊戲展外可能推出新品外,在網路上已經曝光的研發設計、採購及生產時程等,都讓各界樂觀期待 nVIDIA 將在 8 月推出新一代顯示卡 GeForce GTX 1180,不過對於剛剛才推出搭載 GeFore 顯示卡 10 系列的筆電而言,恐怕不是什麼好消息。

不過也有傳言指出,nVIDIA 將要推出的最新顯示卡,恐怕並非專攻電競市場,而是拿來進行 AI 的深度學習及電腦運算所用,在新品尚未推出的情況下,無法證明新的 nVIDIA 顯示卡是否在電競使用上能具備更好的效能。

全球筆電市場回溫,根據 IDC 及 Gartner 的最新報告都指出,2018 年第 2 季的筆電出貨量呈現正成長,而這是睽違六年以來單季最大的正成長,其中電競需求及 Windows 10 持續更新,挹注市場能量。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顯卡nVIDIA輝達AM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