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iPhone平價版新機預計五大特色 這點最受大家期待

iPhone平價版新機預計五大特色 這點最受大家期待

2018/07/15 11:03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預計將在今年九月發表3支新的iPhone新機,許多果迷引頸期盼,其中6.1吋廉價版,被視為iPhone 8的後續機型,暫且稱為iPhone 9預期將熱銷,網路上傳出iPhone新機可能的功能或特色,科技網站iFuun和市場分析師一共彙整出目前iPhone 9最受期待的5大特點。

 

▲iPhone新機示意圖。(圖/Youtube Apple)

 

一、無邊框設計

為因應價格定位,不使用如iPhone X的高價OLED螢幕,而是採用LCD螢幕,蘋果盡量減少三款新機差異,不會讓iPhone 9顯得很低階。

 

據外媒爆料,iPhone 9會採用JDI的半柔性LCD螢幕、新型LED背光源,從而縮減邊框厚度,簡言之,iPhone 9仍會是瀏海螢幕、較窄邊框,不會有Android手機常見的大下巴,螢幕寬度僅比iPhone X稍寬些。

 

二、超亮螢幕

由於生產廠商或許是LG,所以可以期待另一項與顯示有關的技術-MLCD+。此類型的螢幕在RGB三色之外,額外加入一個白色畫素點,使得螢幕亮度大幅提升,以LG 自己的出的手機G7為例,其螢幕亮度達到1000尼特。

 

另外,雖然iPhone 9會取消3D Touch功能,但根據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或會採用新型的玻璃覆蓋感測器技術(CGS),直接在玻璃面板上集成觸摸單元,不僅減少螢幕厚度和成本,也能增加手機耐用度。

 

▲Face ID 仍是蘋果一大優勢。(圖/Youtube Apple)

 

三、Face ID

今年將出的3款新iPhone都會配備臉部識別功能,蘋果在這方面的技術仍具領導優勢,即便不是很大幅度的升級。另外,TOF(飛時測距)是另一種3D臉部識別解決方案,但因存在一些不確定因素而未量產。但A12處理器可能會有更好的臉部識別演算法,Face ID預期會更安全、更快、覆蓋範圍更廣。

 

▲iPhone新機可能會出多種顏色。(圖/Youtube Apple)

 

四、多種顏色可選

據OnLeaks爆料,蘋果的新機測試多種新配色,包括白、黑(太空灰)、紅色、黃色、藍色、橙色、粉紅等9個配色,雖然實際會推出的顏色可能沒那麼多,但預計iPhone 9將會是台入門,且其目標族群(Target Audience)為年輕人的機型,多種顏色可能是他的賣點之一,藉以吸引更多人來購買。

 

五、價格更具吸引力

如同先前傳出的消息,由於前一批新機價格太高銷量差,新的iPhone 9將會走平價路線。分析師郭明錤表示,美國未含稅裸機價格在600至700美元,台幣預計2萬元有找,其螢幕和Face ID都將優化,外界普遍對於其銷量十分看好。

 

 

蘋果預計9月推出三款新iPhone,其中傳出 6.1吋不到2萬就買得到,儘管iPhone X的銷量不如預期,蘋果仍看好下一波換機需求,傳出在明年第2季前會狂產逾1.83億支新iPhone。

 

▲新的Face ID可幫助記住各平台密碼。(圖/Youtube Apple)

 

不再考驗記憶力,通通不用密碼,蘋果還即將在9月份發表三款新機,iPhone 9、iPhone 11和iPhone 11 Plus,現在外型也曝光了。繽紛色彩的玻璃機身搭配金屬邊框,6.1吋iPhone 9採用LCD面板,而iPhone 11和iPhone 11 Plus,則是搭載OLED螢幕,上頭仍同樣都有瀏海。

 

民眾:「心裡會覺得,不太安全吧。」「用iPhone覺得它比較耐用,比起其它家的。」仍舊有不少忠實果迷,研究機構就預估,今年第4季為出貨高峰期,可達6,000萬支,至2019上半年,總出貨量上看1.83億支。

 

資深媒體人黃世聰:「有可能是蘋果有史以來賣最好的一個世代,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在美國股市裡,蘋果的股價也幾乎逼近歷史新高。」去年的學習曲線不夠好,那加上在新品之下,它的價格是相對比較高,但是經過第二年的學習之後,它的成本降了非常多,OLED面板來說,降幅高達3到4成。

 

▲iPhone熱銷將帶動代工廠營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機魅力也帶動代工廠鴻海,和碩、緯創可望獲得最大受益,鴻海6月合併營收3898億元,年增23.7%,同時第2季與上半年營收皆創歷年同期新高。

 

資深媒體人黃世聰:「去年iPhone X之後,覺得一開始價格太高,所以又扶植了非常多新的iPhone X相關,比如說Face ID或是軟板的其他供應鏈。」可以接到訂單,但毛利跟價格不會像去年這麼好。

 

另一家大廠,緯創在6月營收670億元年減3.99%,緯創表示,主要是去年產品出貨基期較高,不過業界則認為,營收下滑主要是受到手機業務衰退影響。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iPhone蘋果Appl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