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粉絲為何盲目集資?遏止選秀歪風 3個重點了解大陸「限秀令」

粉絲為何盲目集資?遏止選秀歪風 3個重點了解大陸「限秀令」

2018/07/16 00:09 編輯部
粉絲為何盲目集資?遏止選秀歪風 3個重點了解大陸「限秀令」

(示意圖/來源為Pixabay)

 

中國廣電總局於昨日頒布「暑期網路視聽節目」相關通知,其中特別提到如偶像養成類及歌唱才藝競秀等節目,都必須進行嚴格評估。網路也有消息傳出,才播出兩集的《明日之子2》將要停播,不僅如此,節目《中國新說唱》也傳出被冠名贊助商撤資,將延期播出。

 

為遏止節目過度娛樂化

 

「暑期網路視聽節目」相關通知聲明中指出,對於偶像養成類節目、社會廣泛參與選拔的歌唱才藝競選節目,要組織專家對於價值導向、思想內涵等方面進行評估,堅決遏止節目過度娛樂化及宣揚拜金享樂等錯誤導向。

 

可能與粉絲集資有關

 

有不少人指出,許多選秀節目含有投票機制,而粉絲們為了讓自己喜愛的偶像獲得更多票數會應援偶像集資,如利用買會員等方式付錢給網路平台,被批評節目是在引導年輕人盲目追星,對青少年造成不小影響。

 

選秀節目黑幕頻傳

 

也有網友們質疑很多選秀節目打著選秀的名號,卻在選手出道後不給宣傳及資源,只在比賽時讓粉絲投票時賺錢,之後便沒有下文。此外,版權問題也層出不窮,黑幕頻傳也被認為是中國祭出「限秀令」的原因之一。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選秀大陸中國習近平節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