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生蠔吃到飽「不限時」 店家每天備500斤

生蠔吃到飽「不限時」 店家每天備500斤

2018/07/18 23:12 東森財經新聞
新鮮生蠔放上烤台,一剝開每顆都碩大飽滿,這一家隱身在板橋的,台式熱炒店,冬天賣薑母鴨,夏天則打出,烤生蠔吃到飽的噱頭。

下午四點店門一開,已經瞬間坐到八成滿,生蠔就擺在門口,想吃多少,就夾多少,老闆還會教你,怎麼烤,怎麼剝殼。


▲老闆親自教怎麼烤生蠔。

餐廳老闆,呂安琪:「烤過的殼比較脆,比較薄,抹刀試著壓著,有一個支撐點,稍微用力一點把它戳破。」

由於吃到飽不限時,顧客真的是拚命吃,剩下來的生蠔殼,竟然是用水桶來裝,老闆透露最高紀錄,曾經有兩個顧客,吃掉二三十斤,每天他必須準備,四五百斤才夠賣。


▲顧客吃剩下來的生蠔殼多用水桶來裝。

消費者,葉小姐:「划算啊,當然划算啊,那個生蠔這樣烤起來,你放一些檸檬汁,就更好吃。」 消費者,余小姐:「很咕溜~好吃~新鮮~,我至少可以吃30顆左右。」

65年次的餐廳老闆,呂安琪,綽號番薯,16歲就從嘉義北上打拚,做過印刷業、房地產業,不過因為公司營運不佳收攤,他才砸下60萬 轉行餐飲,由於親戚都在東石養蚵,可以拿到便宜的產地價,想做吃到飽,卻遭到母親極力反對。

餐廳老闆,呂安琪:「打電話回去問我媽,說媽我要烤生蠔吃到飽,我媽說不要,笨兒子,那個吃不飽,不要,那個會賠錢,我就是有點好強吧,想說都沒有人做,那我做看看好了,因為剛好自己有蚵仔。」 由於烤生蠔吃到飽,每個人只要付200元,而生蠔產季批發價,平均一斤50-60元,也就是說一個人,只要吃4斤就回本,呂安琪便開始,研發其他特色料理,希望能夠截長補短。

鐵鍋裡灑進大量鹽巴,並選用南部新鮮直送的台灣鯛,魚肚塞入蒜頭,再用厚厚一層鹽封起來,簡單調味的鹽味烤魚,要烤熟得等30分鐘,每天採限量供應。


▲簡單調味的鹽味烤魚,每天採限量供應。

消費者,鄧先生:「它這個是比較,古老的做法,不會有土的味道,非常美味。」 另一道金門炒泡麵,則是呂安琪,過去在金門當兵的宵夜回憶,還有米酒燒蛤蠣,九層塔炒蟹腳,都是他的招牌菜之一。


▲金門炒泡麵也是招牌菜之一。

餐廳老闆,呂安琪:「我幾乎下午3點,會來店裡,但是我大概,中午12點就起來了,忙到隔天凌晨三四點,甚至五六點都有。」 呂安琪認為開餐廳,必須有強大意志力,因為他每天工作至少12小時,靠著夏天賣烤生蠔,冬天賣薑母鴨,經營三年 薄利多銷,小店才終於回本。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