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新加坡正式核准CPTPP 為第3個核准協定國家

新加坡正式核准CPTPP 為第3個核准協定國家

2018/07/19 17:50 鉅亨網新聞中心

新加坡週四 (19 日) 正式核准 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成為墨西哥、日本後,第三個核准協議的國家。

CPTPP 共 11 個國家簽署,其中只要有 6 個國家核准,協議會在 60 天之後生效。

新加坡貿工部週四發布聲明表示,CPTPP 是個高品質的協議,將減少市場壁壘,促進 5 億人口、GDP 總值達 10 兆美元的聯合市場,在貿易更進一步發展。

墨西哥在 4 月最早批准協議,日本在 7 月 6 日也已經核准。其餘尚待核准的國家,包括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馬來西亞、紐西蘭、秘魯及越南。

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表示,CPTPP 非常重要,是對新加坡現有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的補充。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afp新加坡cptp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