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美味二重奏 金牌主廚、甜點大師攜手開店

美味二重奏 金牌主廚、甜點大師攜手開店

2018/07/23 22:13 東森財經新聞

曾經在國際美食大賽上獲得金牌的主廚宋建良,這一回和甜點大師,劉啟任,攜手合作,砸下三百萬開餐廳,招牌料理慢火牛小排每天只限量9份,因為烤一塊牛排必須以水份不蒸發的溫度、反覆間歇加溫,整個製作過程要花8個小時,相當費工。

 

慢火牛小排需料理8小時,每天限量9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進口的上骨牛肋排重達3公斤,使用特製烤爐,8090度慢火烘烤至少78小時,就算是全熟肉質也能保有濕度和甜度,不過由於製作過程太耗時,每天只限量9份,必須提前預訂。

 

餐廳老闆,宋建良:「其實這個手法是阿根廷早期的做法,阿根廷有一句說法是,在烹飪上你想要一個好的東西,你必須要花很多精神跟時間。」

 

老闆宋建良移居阿根廷26年,獲得許多比賽冠軍,是位金牌主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眼前這位型男老闆主廚,宋建良Fernando,從小移居阿根廷26年,將南美飲食文化帶回台灣,巔峰時期手上有五家餐廳,2015年還在義大利米蘭世博美食大會上,獲得個人金牌獎與團體冠軍,精湛手藝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消費者,沈先生:「他們的牛肉做得非常好,我如果請朋友吃飯就在這裡,我想是台北很少數東西很好吃,然後價格不是很貴的地方。」

 

豬肋眼蓋需每15秒離開火源翻面,手法非常講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道豬肋眼蓋,同樣是宋建良的拿手好料,選用西班牙伊比利豬最昂貴的部位,煎的同時必須每15秒離開火源,再翻面一次,手法相當講究。消費者,楊小姐:「它是入口即化的那種感覺,還滿不錯,配旁邊酸酸甜甜的莎莎醬,還滿特別的。」。

 

而在吧檯前專心製作甜點的這位也是老闆之一,七年級生的劉啟任Rick從小就是資優生,一路從建中到台大,20歲開始經營補教業,後來投資學生的甜點店,就這樣踏進了餐飲世界,鑽研糕點食譜,也像是在算數學公式一般,非常嚴瑾有邏輯,臉書粉絲團已經累積超過78萬人按讚。

 

老闆劉啟任曾是補習班教師,負責餐廳內的所有甜點製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餐廳老闆,劉啟任:「我們兩個有一個共識是對餐廳都不滿意,我都覺得沒有一家餐廳的餐後甜點是可以到味的,可是如果我自己開餐廳,我沒有能力去把一家餐廳真的從第一道菜到最後一道菜都做得好。」

 

兩人經由朋友介紹,創業理念一拍即合,砸下300萬開店,為了要做到完美雙方都很龜毛,食材成本佔了4成以上,試營運長達半年時間。餐廳老闆,宋建良:「原因是因為客人反應也好,然後我們自己認為不夠好就是不斷修改再修改,我們的美編為了要一直換菜單,已經被我們弄到快要瘋狂了。」

 

▲芒果塔外皮酥脆,裏層鬆軟,用料也很大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劉啟任還堅持所有甜點都不能放隔夜,否則塔皮軟掉,就會失去風味。消費者,黃小姐:「芒果整片都在塔心裡面,塔皮的部分又酥脆,但中間帶有鬆軟的感覺,我覺得非常特別,很有層次感。」

 

金牌主廚和甜點大師攜手合作,目前假日翻桌率至少有34輪,他們未來還打算繼續往中南部展店,征服饕客挑剔的味蕾。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牛排阿根廷餐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