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驚爆孩童1個月後近失明 震怒!習近平:嚴查假疫苗

驚爆孩童1個月後近失明 震怒!習近平:嚴查假疫苗

2018/07/24 13:26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疫苗數據造假風暴不斷擴大,民眾對於黑心商人販售不合格的疫苗給孩子施打,可說是群情激憤,現在更有受害孩子的家長指出,因為兒子被自家小狗咬,打了狂犬病疫苗卻幾近失明,家長表示,打完疫苗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視力從1.5下降到僅剩0.1,給他們打疫苗的診所就是從長春長生生物科技進的疫苗,但卻經過大半年的時間才鑑定出來,就是和疫苗有關連性。大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不僅遭舉報狂犬病疫苗數據造假,其實他們的「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也同樣被踢爆數據造假,引發大陸各地人心惶惶。

 

▲有家長表示,孩子打完長春長生的狂犬病疫苗後,視力從1.5下降到0.1。(圖/騰訊視頻)

 

受害孩子的家長更提到,給孩子打疫苗的診所就有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提告,雖然一審二審的時候,長春長生都是敗訴的,但是到了高院,一下子就推翻前兩次判決了。

 

▲家長不解為何最後對長春長生的判決被推翻了。(圖/騰訊視頻)

 

疫苗數據造假持續延燒,也讓正在非洲訪問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相當震怒,習近平針對吉林長春長生生物疫苗案件表示,違法違規生產疫苗行為,性質惡劣,令人觸目驚心。有關地方和部門要高度重視,立即調查事實真相,一查到底,嚴肅問責,依法從嚴處理。要及時公佈調查進展,切實回應群眾關切。

 

▲習近平直指長春長生「性質惡劣,令人觸目驚心」。(圖/CGTN)

 

習近平還說,確保藥品安全是各級黨委和政府義不容辭之責,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放在首位,以猛藥去屙、刮骨療毒的決心,完善大陸疫苗管理體制,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全力保障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安全穩定大局。

 

▲李克強也批示國務院派出調查組,撤查疫苗生產、銷售流程。(圖/CGTN)

 

大陸央視新聞也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批示國務院派出調查組,撤查疫苗生產、銷售流程,儘早還人民群眾一個安全、放心、可信任的生活環境。新聞報導說,根據習、李的指示,國務院和吉林省都有特別小組調查,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收回長春長生狂犬病疫苗藥品GMP證書,停止該企業狂犬病疫苗生產及銷售,暫停該企業所有產品簽發。

 

 

大陸有假貨我們時有耳聞,但現在「假」得太離譜,連自己人都要受不了啦!大陸近日再爆疫苗造假事件,而且出事的廠商還是上市公司,大陸長生生物在本月15日被揭發狂犬病疫苗數據造假,沒想到18日再被爆出「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一樣檢驗不合格。該公司每年生產350萬劑狂犬病疫苗,而且至少有25萬劑三合一疫苗已注入大陸孩童體內,大陸藥監局雖聲稱已立案調查,並取消長生生物藥品GMP認證,但陸媒質疑,長生的三合一疫苗去年10月就被發現不合格,為何拖了將近9個月才處理?

 

▲大陸再爆疫苗造假。(示意圖/CGTN)

 

雖然大陸藥監局已勒令長生生物停止生產有問題的疫苗,但大陸網友仍不滿,直呼政府處理速度慢半拍,更指出當年因三鹿毒奶粉事件被記過的大陸官員孫咸澤,事後還一路升官成為藥監局副局長與藥品安全總監,直到今年2月才離職,顯示監管機關根本不為這種大規模食藥安全事件負責。對此大陸藥監局則表示,會將涉嫌犯罪的相關人員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大陸網友不滿,質疑監管機關不為大規模食藥安全事件負責。(圖/CCTV)

 

而爆出如此大規模的疫苗造假事件,恐慌的大陸父母紛紛討論如何南下香港打疫苗,令港人開始嚴陣以待,甚至在大陸網站「虎撲」就有人發文,詳述如何去香港打疫苗,更有網友留言說勿刪該文,否則「絕子絕孫」,另也有網友指台灣有醫療觀光簽證,可以到台灣「打疫苗順便散散心」。

 

▲恐慌的大陸父母紛紛討論如何到台灣、香港打疫苗。(圖/CGTN)

 

從事件爆發後,長生生物股價接連下挫,已連續5個跌停,市值蒸發近百億元人民幣(下同) ,本月18日,長生生物發布股價異動公告表示,由於公司對有效期內所有批次的凍乾人用狂犬病疫苗全部實施召回,該項召回預計將減少公司今年上半年營業收入約2億元左右,淨利潤約減少1.4億元。公告指出,此次凍乾人用狂犬病疫苗停產將對公司的生產、經營產生較大的影響,預計將減少今年下半年營業收入約5.4億元左右。由此,狂犬病疫苗預計將減少長生生物今年營業收入約7.4億元,接近該公司去年全年營收的一半。報導指出,由於吉林食藥監局早在去年10月就對此立案調查,作為一家上市公司,長生生物卻未及時披露消息。深交所也要求該公司詳細測算兩次事件對今年經營可能產生的影響。事件爆發後,在A股上市的長生生物已連續5個跌停,從13日收盤的24.55元一路跌至14.5元,總市值蒸發98億元。

 

大陸疫苗連年不斷出包,這次出事廠商還是股票上市超級大公司,而且與政黨關係良好,再加上大陸宣傳部門嚴控這次事件的相關報導,「禁止獨立調查報導」,包括個人、公民組織或專業團體進行獨立調查,並封鎖相關網路訊息,且無預警封閉帳號,據報導,大陸黑心疫苗事件不是新聞,早在2016年就曾發現,但相關訊息很快被刪除,去年10月再度爆發,就是長生生物生產的百白破疫苗不合格,25萬支全部銷往山東省,有社群媒體《口袋育兒》發表文章,但隨後即被刪除,全案遭到保密,一直到事件再度在近日曝光,但相關疫苗究竟如何處理,依舊無解,不過,相關討論的社交媒體陸續被刪除或封帳或限制登錄,因此也讓大陸人民質疑,是否又會像以往毒奶粉、毒疫苗事件一樣,最後的查懲不了了之。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習近平假疫苗孩童失明震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