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重慶烤魚放「熊掌」? 一爐兩吃假日翻5輪

重慶烤魚放「熊掌」? 一爐兩吃假日翻5輪

2018/07/27 21:04 東森財經新聞

道地的重慶烤魚,一定放滿辣椒,不過有業者改良,烤魚上放了超大豬肋排,創意取名「熊掌烤魚」,連小龍蝦和鳳梨都拿來入菜,一共研發出16種口味,老闆原本是辣椒貿易商,砸下500萬轉行創業。

 

▲龍蝦配烤魚,雙重享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澳洲品種小龍蝦,每一隻都活碰亂跳,經由冰塊冷卻,終於不再調皮搗蛋,下鍋油炸,呈現金黃色澤。這時候還要放進麻辣滷汁,洗熱水澡,起鍋後再灑上花椒粉,不過小龍蝦不只單吃,而是放在重慶烤魚上,雙主餐的享受,讓饕客大呼過癮。

 

消費者陳先生:「看到的時候,覺得份量也很大,非常Q彈,然後我單吃就很好吃了,沾了十三香醬更入味。」

 

▲熊掌烤魚,豬肋排放在烤魚上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份量更誇張的還有這溫體豬肋排,必須先用中藥材滷製,再塗上川味辣醬,烤得吱吱作響,肉汁四溢,同樣豪邁地放在烤魚上,店家創意取名「熊掌烤魚」。

 

消費者:「其實就真的很像是熊掌整隻扒在上面的,視覺效果出現,吃起來很軟嫩,看起來會覺得好像很乾柴,但吃起來是非常多的肉汁在裡面。」

 

▲台北店的負責人賴盈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一家創意烤魚店是從台中揮軍北上,在外場坐鎮的美女店長,正是台北店的負責人賴盈潔,投入餐飲業8年時間,她透露幕後老闆原本是辣椒貿易商,常常往返四川,品嘗重慶烤魚時,感到驚為天人,花了一年時間拜師學藝,想把這美味複製回台,但重油重辣的滋味,當初卻不受台灣饕客青睞。

 

餐廳店長賴盈潔:「台灣人的接受度比較沒這麼廣,那客人就會給我們很多指教,那反而我們遇到一些陸生、陸配,他對於我們口味上的認同以及支持,給我們很大的鼓勵。」

 

▲迎合台灣人口味,拿屏東鳳梨配烤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儘管來用餐的陸客有4成,但台灣消費者還是佔大宗,不斷改良之下,烤魚現在有不辣的蒜香口味,裡頭加了豆豉和中藥材,甚至還拿屏東鳳梨入菜,意外大受好評。消費者陳小姐:「它是新鮮的鳳梨,那其實它跟新鮮的魚加在一起,果香之外,然後讓它的魚吸了鳳梨汁之後,香味更甜、很驚豔。」

 

▲吃完烤魚變火鍋,一餐多享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吃完烤魚後,搖身一邊成了火鍋,讓消費者可以一爐好幾吃,100個座位,假日可以翻桌5輪左右,生意之好,但賴盈潔也坦言,食材成本真的很高,因為辣椒有7成,都得從四川進口,另外屏東養殖的小龍蝦,每兩天至少進貨100斤,如果太小隻賣相不好就不用,合格率只有8成。

 

▲精挑細選澳洲品種小龍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餐廳店長賴盈潔:「那每天寄送過來的時候,有一些在運送過程中太悶熱,牠會死掉,那有些是來的尺寸不是我們想要的,至少我們的標準都大概要每隻60克以上。」

 

當初店家砸下500萬創業,如今靠著大量客源,慢慢回本,現在烤魚不但有16種口味,還祭出小火鍋,下一步要搶攻個人市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熊掌烤魚火鍋豬肋排龍蝦辣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