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炎夏吃冰消暑 台中特色冰店創意吸客

炎夏吃冰消暑 台中特色冰店創意吸客

2018/07/31 14:59 東森財經新聞

炎熱夏日帶您一起吃冰消暑。台中一家古早味蜜豆冰傳承四代,滿滿的蜜豆水果和蜜餞,搭配香蕉糖水刀削冰,在地人是從小吃到大。而另一家冰店則是走日式小清新風格,把西瓜李等等的特色水果做成果醬,鮮豔的顏色淋在小冰山上彷彿像是藝術品。

 

鵝毛般的冰花落下,慢慢的堆疊成小山,接著把特製的梨山西瓜李果肉、果醬舖到中間,搭配重奶味煉乳,最後從不同角度淋下果醬,放上新鮮西瓜李,不只繽紛,更吃的到滿滿水果原味。民眾:「蠻原汁原味的,跟它的冰很搭配。」

 

▲日式創意冰店的西瓜李果醬煉乳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常見的芒果冰也用日式風格呈現,表層是滑順的芒果慕斯,挖開吃得到大塊果粒,還有鮮奶酪。冰店老闆,蕭妙怡:「台式冰的話,你會看到滿滿的餡料,日式冰是以冰為主體,是以醬相輔而成。」

 

創意加嘗試,台中巷弄小店一躍成為打卡熱點,但如果想吃懷舊風味,車站附近也有傳承80年的好滋味。看似什麼都沒有的清冰,挖開卻是滿滿的餡料,從大豆、綠豆、蓮子、湯圓到荔枝等當季水果,還有特製的李子及地瓜蜜餞,而最後這個步驟更是關鍵。

 

▲80年的老冰店,有滿滿的古早味餡料隱藏在爽脆的清冰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古早味的香蕉糖水,搭配爽脆的刀削冰,就是這個味道讓在地人心心念念,從少女吃到阿嬤。民眾:「我們小時候放學就會來吃,有香蕉水的味道,很懷念。」民眾:「咬下去會喀滋喀滋的,台中市人都知道蜜豆冰。」

 

另外現煮古早味的燒麻糬,也是人氣紅牌,搭配著雪綿冰,一口咬下,外冷內熱,花生味香氣撲鼻。

 

▲現煮的燒麻糬花生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冰店第二代,蔡豐荺:「我公公就是日本時代,用手推車在火車站叫賣。」冰店第三代,陳薇竹:「已經看6個人來這邊吃冰吃到哭,他們一邊吃一邊哭,有些還會跟你講他的故事。」

 

老店傳承四代,四年前從老宅店面重新出發,連就讀國中的兒子也來幫忙,就是希望在每個酷暑,都能讓民眾感受這清涼消暑的好滋味。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台中冰店古早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