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旅行本來就是這個價格」他67天玩10國只花11萬

「旅行本來就是這個價格」他67天玩10國只花11萬

2018/08/01 16:09 東森財經新聞
「旅行本來就是這個價格」他67天玩10國只花11萬

★本文出處→ 背包Ken背包Ken 旅遊貧道

 

有次我發了一篇文,標題是「11萬旅行67天歐亞10國」,馬上有人接著留言,「強者耶」、「好厲害」、「太會省了,請分享怎麼辦到的」。

 

▲約旦 城堡山。(圖/翻攝自背包Ken的旅遊貧道

 

今天這篇文章,想告訴這些朋友一個好消息,旅行,本來就是這個價格。不用強者,也不用厲害,這是我真的想說的。只要有這三個組成自助旅行+住hostel+長天數,很自然就是這個價格,我這趟並沒刻意省錢。

 

▲誰再說住Hostel省錢可憐,我就翻臉了,250NT一晚,設備好過許多民宿小旅館,朋友多到不用出門花錢。(圖/翻攝自背包Ken的旅遊貧道

 

不信嗎?提供一個人人適用的基本計算。住一天hostel300台幣,扣除搭機、夜車、沙發衝浪不用,大約50晚,所以住宿算一萬五。超市買食材一天 300台幣,外食一天1,000台幣,各半好了,伙食費67天算四萬三。身為很不太煮菜廚師,我出國衝高級餐廳沒在腳軟的,都包含在以上預算中。旅行中走行程常常簡單小吃美食,或住宿有附早餐,這些都不花錢,所以整天伙食費沒有很貴。

 

▲在Riga這餐自己煮,吃滿滿雞腿也沒花到100NT,歐洲餐廳服務貴,但食材不貴。(圖/翻攝自背包Ken的旅遊貧道

 

機票隨便算個歐洲三萬塊,長天數的人,日期跟轉機限制少,限制少就很容易買到較低價機票。這樣一趟67天,有到歐洲中東的旅程,只要9萬就能架構出來了。前一段加總是八萬八,另外再加上零散交通跟門票費,這個費用很個人,我無法概略估算,但就算從八萬八再加上去,任誰也能控制在十多萬中。上述支出等級,生活水準大約比小資族在台灣生活更豪華不少。

 

有例外嗎?當然一大堆,但不是重點。世界這麼大,當然可以講出特定的例外,說不能這樣算錢。我不會傻到用一段行程,想精算全世界消費。但這是我旅行30多國300多天,所累積的平均消費經驗。目的是有憑據說明,平均而言,長途旅行比多數人想像便宜更多。希望讓更多人自在大膽計畫,不要還沒算錢就喊窮,放棄了其實很多人能負擔的旅行。

 

寫了這個標題,也有人會說花11萬很貴很弱。別鬧了,我一點都不想比賽省錢呀~~~~錢不夠,的確要省錢。但如果錢夠,多花點給自己,尤其是旅行時。我超想有錢花更多的。

 

▲這樣一大圈的機票不到三萬,我沒有什麼bug機票的達人知識,只是挑選網站上較低價的日期跟地點。(圖/翻攝自背包Ken的旅遊貧道

 

 

▲泰國物美價廉離台灣又近,是許多國人旅遊首選之一。(圖/維基百科)

 

農曆年過不到一個月,你的紅包或年終還在嗎?存錢是人生理財重要的第一步,也是許多人的新年新願望,但現在不少人喜歡享受「小確幸」,放棄儲蓄、選當月光族活在當下,年復一年還是存不了錢。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365天存錢法」,一年之內存下6萬6795元;現在網路更流傳十種不同存錢方法,讓大家可以根據想去的國家,制訂新年新目標。

 

一想到出國旅行,一般的印象就是好幾萬、有錢人才會做的事,但只要做好理財規劃,小資族也能享受出國旅遊的體驗。日前知名臉書粉專《經典語錄》發表了「存錢旅遊大計畫」,現在開始一天固定存多少,明年就可以去不同國家旅遊,從泰國、日本到歐洲都有,讓不少網友都直呼要開始存錢了!

 

▲(圖/取自經典語錄臉書

 

簡略整理,一年存錢金額如下:

▲(圖/東森財經社群製)

 

而上述所提到的「365日存錢法」,則是將存錢金額以等加數列每天累加上去,從第一天存1元,第二天存2元……到了第365天存365元,一年可存下6萬6795元,平均一天存183元,但因為到了後期實施難度高,不少人也將其改版,每天存1到365元,金額不重複,一年下來也可達到相同效果。

 

另外類似這種「階梯式存錢法」的方法也不少,像是「52週存錢法」也是利用遞增的方式,錢越存越多,不過是以週為單位,如第一週存下10元、隔週存20元、第三週存30元,持續累積一年,一年下來也可多一筆1萬3780元的存款。

 

而這個旅遊計畫存錢法一推出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表示「小錢也能變大」、「該戒菸戒飲料存錢了」,也有人呼朋引伴一起存錢,顯然出國旅遊可提供民眾存錢的動力。

 

 

▲一天存200,就可以到美麗海島馬爾地夫旅遊。(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關鍵字: 旅遊預算背包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