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餐廳+超市占地500坪 海鮮「現挑現煮」

餐廳+超市占地500坪 海鮮「現挑現煮」

2018/08/01 22:03 東森財經新聞

台北市有業者把海鮮餐廳和超市結合,兩層樓500坪,有活海鮮,廚師能代客料理,還有火鍋區、小農產品可以購買。

 

來自澎湖的花龍蝦,料理前還是活蹦亂跳,由於夠新鮮可以生食,師傅快速剝殼處理,接著將松葉蟹肉、馬糞海膽、鮭魚卵和生蠔依序擺盤,這一大盤綜合活海鮮,一次能品嘗到9種食材。

 

▲店裡的海鮮都是產地直送,現點現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香港客:「真的什麼都好吃,我以前不吃海膽的,現在我吃到一半。」消費者:「還滿新鮮的,跟在日本築地市場差不多。」能媲美築地市場的美味,還有這一大盤綜合握壽司,階梯式的造型擺盤,有13種海鮮,超級澎派。消費者:「還滿鮮甜的,就很少吃到那麼新鮮的料理。」

 

但仔細一看,這裡不只是餐廳,一整排的水族箱都是產地直送的活海鮮,一天進貨將近100公斤,結合了海鮮超市的概念,消費者可以買生的回家,現場也有廚師代客料理,一樓加上地下室一共占地500坪,讓您可以邊吃邊逛。

 

消費者:「一進來以為只是賣海產的地方,沒想到它裡面有那麼多吃的,而且種類分的很細很多樣,又有火鍋、生魚片,熟食也有,就覺得太驚訝了。」

 

▲主廚老闆林琨章16歲開始學習日本料理,餐飲資歷豐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在廚房內,這一位年輕主廚,林琨章,正是老闆之一,16歲就入行學習日本料理,有鑑於近年食安問題嚴重,他希望食材能從源頭把關,花了兩年時間上山下海尋求和小農合作,也找到配合的船家,但隨著生意量越來越大,問題也來了。

 

海鮮餐廳老闆,林琨章:「會有困難是在於小農的進貨量,他們的蔬果蔬菜量沒有那麼大,那我們現在慢慢需求大的時候,變成要透過他們再介紹更多的小農,大家一起進來這個圈子。」

 

▲餐廳也和小農合作,嚴格把關食品安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當初林琨章和四個主廚好友砸下一千萬創業,他們將餐廳分為五大區,生食、熟食之外,還有火鍋、便當、烘焙,光廚房內場每天需要將近40個人力,人事成本也是壓力之一。

 

海鮮餐廳老闆,林琨章:「因為我們合夥人都是廚師出身的,所以我們會分工合作,每個部門都會有一個主廚,然後去帶領下面的人。」林琨章同時在意賞味期限,牛排、炸物、烤魚等熟食,如果放超過2~4小時,便會打出5~9折不等,吸引民眾搶購。

 

▲餐廳引進鹿兒島A5等級和牛,價格公道更是吸引外國遊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還引進鹿兒島A5等級和牛做成壽喜燒,但價位只要千元有找,連香港客都慕名而來。消費者:「比香港便宜很多,大概差3-4倍。」

 

不過採薄利多銷,淨利不到三成的情況下,林琨章預估5年才回本,他下一步計畫要創造副牌,把各部門獨立出去,繼續搶攻新台幣。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餐廳超市海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