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鬼月打工…禮儀公司時薪開200元!職缺釋出年輕人瘋搶

鬼月打工…禮儀公司時薪開200元!職缺釋出年輕人瘋搶

2018/08/09 23:09 東森財經新聞
鬼月打工…禮儀公司時薪開200元!職缺釋出年輕人瘋搶

▲中元普渡(示意圖/翻攝Dia Blo臉書/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本周六(11日)就是農曆鬼門開了!在這段傳統習俗認為諸事不宜的期間,不少台灣人心中難免感到有些害怕,不過對於比較百無禁忌的年輕人來說,可是打工賺錢的好機會。因為不少賣場搶攻中元普渡的採買潮,打工職缺預計會成長2至3成,而且還有禮儀公司開出時薪200元的職缺,才刊登不久就有許多學生族應徵!

 

現在年輕人較不避諱傳統禁忌,而在這鬼月期間,《小雞上工》行銷專員Alan表示,最近有一筆令人印象深刻的打工職缺釋出,是禮儀公司在徵招待、襄儀人員,因為時薪有200元,比一般最低時薪140元的兼職工作還要高出許多,所以職缺一開,立刻吸引超過20位學生主動應徵。除此之外,近年來有些大廟宇因普渡忙碌,所以廟方也開始請工讀生協助,讓打工類型更多元。

 

另外Alan指出,以往的中元節的熱門職缺主要為理貨人員、賣場陳列人員,及面銷試吃人員這3種,時薪大多落在140至160元之間。而因為中元普渡期間賣場銷貨快,所以理貨人員及賣場陳列人員的職缺量還會成長2至3成。

 

▲中元普渡期間賣場銷貨快(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Alan提醒,學生利用暑假撈「節慶財」時,別忘了慎選人力資源公司,以保障自己的安全和權益。


 

 

打工族的年輕人,八月開始可望再調薪!勞動部長喊話16日基本薪資審議會要幫打工族時薪從140元變150元,不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企業只能逆來順受,撐不住成本增加的就怕會引發歇業潮!

 

芒果冰磚在碗裡下起雪來,冰這麼甜,業者日子卻喊苦。芒果冰店長,陳淑芳:「因為我們店裡佔了6成的工讀生,人事成本漲幅大概有5%。」

 

▲基本時薪可望調漲7%,從140變15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來是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16日登場,基本時薪可能漲7%,從140變150元,你說差10塊有什麼了不起,業者算給你聽。

 

芒果冰店長,陳淑芳:「開店是6點,然後到晚上11點半,一天大概會有6個工讀生,那這樣一天每個工讀生10塊的話,一個月就會將近多出3萬塊。」

 

小冰店都吃不消,大企業更嚥不下這口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是逆來順受,可能歇業就是失業率會增加,這些倒是要考慮看看。」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審議委員會不會讓資方缺席,若沒達成共識會出手主導調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資方講話很嗆,但勞動部長許銘春也撂話,審議委員會不會讓資方缺席,如果勞資雙方對於調幅沒共識,勞動部身為政方會出手主導調幅,尤其時薪族要受到更多照顧。

 

▲若照勞動部所言調漲,打工族一個月能多賺1760元,正職勞工基本工資也可望漲4~5%,來到231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經院三所副所長黃勢璋:「扶養比率1.8左右,還有各地區的最低生活水準的部份來看,大概初估出來要2萬4左右才夠。」而假設真的照勞動部的如意算盤,每天工作8小時的打工族一個月能多賺1760元,另外正職勞工也別急,基本工資也可望漲4~5%,來到22800至23100元。

 

民眾:「如果需要付房租,23K是不夠的。」民眾:「35K這樣子才夠,因為現在物價上漲。」誰不希望錢越多越好,但答案還要等8月中才能揭曉。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鬼月中元普渡禮儀公司時薪200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