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碩法說〉手機事業目標Q4達損平水位 明年手貨估增2位數

〈華碩法說〉手機事業目標Q4達損平水位 明年手貨估增2位數

2018/08/10 17:17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華碩法說〉手機事業目標Q4達損平水位 明年手貨估增2位數

筆電品牌大廠華碩 (2357-TW) 今(10)日舉行線上法說,其中手機事業轉盈與否與時間點,仍成法說焦點,執行長沈振來表示,預計第 4 季就會損益兩平,甚至有機會達損平以上小幅獲利,目前有很大的決心與挑戰,而明年目標出貨量成長 2 位數,且每季都要保持獲利。

沈振來說,手機出貨達 400-500 萬台,事業群就可達到損平以上,預期第 4 季將有機會達陣此目標,而原先華碩預期第 3 季就可達損平,此次預期的時間點,時程又稍微遞延。

沈振來強調,華碩藉由三個策略,達到獲利表現,包含價值提升、有效控管庫存,以及供應鏈管理妥善、提升出貨速度,藉此拉高出貨量,並達獲利水準。

沈振來表示,明年手機出貨量來看,仍有機會較今年成長 2 位數,預期明年上半年年增率幅將很大,而下半年年增率則仍可維持正數,但幅度將相對收斂,因今年下半年出貨基期高。

至於 5G 手機進度,沈振來指出,亞洲許多國家包含韓國、美國、歐洲等,對 5G 態度都很積極,而華碩主要晶片搭檔高通 (QCOM-US) 進度也領先,同時也很支持華碩產品,因此預期華碩的 5G 手機可望符合市場期待,但沈振來對實際的時間點,則沒有透露更多。

沈振來也強調,華碩針對手機佈局,將力拚能擠身在全球七大獲利的手機廠中,目前前二大是蘋果與三星,其次是中國廠商華為、OPPO、VIVO 與小米,華碩將是第七家廠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華碩筆電zenfone沈振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