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旺!全年經濟成長率上修2.69%

旺!全年經濟成長率上修2.69%

2018/08/17 20:26 東森財經新聞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17)日公布最新全年經濟成長率(GDP)預測來到2.69%,比5月時的預測上修0.09。不過企業卻認為,經濟看似成長,但台灣租稅條件等投資環境不佳,資金人才進不來,希望政府能鬆綁相關法規。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全年經濟成長率2.69%,每人GDP來到25179美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夜市人潮滿滿滿,台灣消費力驚人,根據主計處最新公布上半年經濟成長率3.2%,全年2.69%,比5月時上修0.09,每人GDP也來到25179美元,經濟看似成長,不過企業家卻認為政府管太多,投資環境沒改善。

 

立委,曾銘宗:「國內投資環境缺水、缺、缺工,五缺的問題到現在非常嚴重,上半年1到7月外人投資只有70億美元,跟其他國家比起來嚴重偏低。」

 

▲僑外資自2007年歷年投資景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僑外資投資來看,2007年時達到153億美元歷史新高後,之後7年都在30~50億美元徘徊,只有2016年因美光併購華亞科才恢復百億投資水準。立委,曾銘宗:「世界上的趨勢,像美國都在大幅減稅吸引外國的投資,但上一次租稅稅改反而提高了租稅的負擔率。」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表示要靠投資和經濟產業活動才能提高就業薪資與消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法規政策不鬆綁,資金人才進不來,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就直言,台灣是海島型經濟,沒辦法置外於國際經濟之外,一定要靠投資和經濟產業活動,才能提高就業薪資與消費。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我們競爭力排名還是比較屬於前段班的,對勞動相關法規都有做鬆綁,接下來應該可以反應在未來的競爭力評比上。」新上任的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出面緩頰,他更樂觀看待下半年經濟成長。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台灣競爭力排名還是屬於前段班,仍有將近20%的進口成長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進口成長率還是有將近20%的成長,代表國內需求是滿熱絡的,下半年如果情況好一點,應該還有機會再上修。」

 

就盼政府法規適度鬆綁,獎勵投資配套,讓台灣重返一流投資舞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經濟成長企業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