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普渡祭品眉角多! 拜蘋果「變貧」、草莓「倒霉」

普渡祭品眉角多! 拜蘋果「變貧」、草莓「倒霉」

2018/08/17 21:36 東森財經新聞

進入農曆七月,除了禁忌多連普渡拜拜都是大學問,有量販店就打出「鋪桌」的服務,各項供品都幫你準備好,另外民俗專家也說普渡拜拜水果種類要慎選,像是鳳梨、香蕉都不能拜,就怕招來好兄弟!

 

▲寺廟中元普渡拜拜,滿滿祭品背後動員數十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元普渡大拜拜,桌上擺滿一大堆貢品,從廟門口一路延伸,而這一包包貢品的背後可是動員數十人。量販店文山區區經理,黃錦惠:「整個區域裡面大概總共有80個人左右,我們是利用生產線的一個概念,生產線操作流程之後順序會比較快。」

 

▲祭品擺放方式有秘訣,比較重的米、鹽、油需擺在最底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搶中元商機,量販店連在包裝的擺放方式都有秘訣,像是比較重的米、鹽、油就都要擺在最底層。

 

木柵忠順廟董事長,陳欽賜:「因為現在都會生活,大家生活習慣的改變,跟以前普渡方式都不一樣了。有山珍有海味,讓這些好兄弟在往年可以過一個好年。」

 

▲民俗專家,林正義老師表示普渡禁品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普渡其實也有大學問,這些都是NG禁品。民俗專家,林正義老師:「蘋果拜了就是果然變貧了,草莓拜了倒霉,鳳梨、香蕉、李子、水梨,招你來旺,這些東西就不太妙。」

 

▲普渡切記數量不要用四,連諧音的柿果、柿子都要避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專家也提醒,普渡切記數量不要用四,連諧音的柿果、柿子都要避免,到底要怎麼拜才能讓好兄弟都感恩,其實有撇步。民俗專家,林正義老師:「比較像孩子吃的東西,燒一些錄影帶、CD片,會有一些娛樂的東西。」

 

普渡細節多,講話也要小心,像是盡量不要說自己的名字,就怕阿飄直接找上門。民俗專家,林正義老師:「不要講太多祈求的話,連保佑平安都不希望求祂,因為你希望祂趕快吃了以後不要逗留。」

 

普渡拜拜眉角多,但其實關鍵還是誠意到最重要。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農曆七月中元普渡禁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