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美中貿易第三波上調稅率 紡織業喜迎轉單效益

美中貿易第三波上調稅率 紡織業喜迎轉單效益

2018/08/17 23:05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美中貿易第三波上調稅率 紡織業喜迎轉單效益

美國對中國第三波 2000 億商品課徵關稅,名單中包含針織布料產品,且稅率可能從 10% 上升至 25%,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認為,上調稅率對國內紡織業者來說是一大利多,因為台灣業者在東南亞多有設廠,並不會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屆時可望受惠轉單效益,推升營運表現。

黃偉基表示,若以美國原先規劃的 10% 稅率來算,在人民幣走貶 7% 之下,中國只要將出口退稅率提升 3-4 個百分點,即可抵銷 10% 的稅率,將貿易戰衝擊降至最低。

不過若關稅提升至 25% 就難以抵消,屆時下游勢必會往鄰近地區下單,台灣紡織業在東南亞多有設廠,加上製程技術、產品品質、出貨時間都具有相當的競爭力,預期將成為市場首選。

但他也指出,目前看來轉單效益並不會在今年第三季、第四季發酵,主要是因為目前台灣業者產能較為吃緊,無法承接多餘訂單,不過明年隨業者新產能陸續開出後,轉單效益可望浮現。

黃偉基進一步表示,未來可能還有美國可能還有第四波動作,預期到時中國所有出口紡織品都將受影響,對台廠來說會是更大的利多。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紡拓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